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香港票房综述:金-凯瑞《好好先生》夺冠(图)
//ent.dbw.cn | 2009-02-16 15:27:46

作者: 阿木/文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连冬雪

 

  香港周末票房排行榜(2月15日周日)

名次 片名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1 《好好先生》 33 4
2 《行动目标希特勒》 38 4
3 《返老还童》 32 25
4 《革命之路》 15 4
5 《新娘大作战》 35 11
6 《保持爱你》 37 2
7 《七磅》 18 11
8 《闪电狗》 15 25
9 《初来乍到》 13 4
10 《亲密》 13 4

  与金·凯瑞这几年的起起伏伏相比,汤姆·克鲁斯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除了《职业特工队3》、《世界大战》、《关键派报告》等几部作品之外。如今他与《X战警》、《超人归来》等影片的导演布莱恩·辛格合作,取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的一次德国面临战败时的试图刺杀希特勒的行动,但影片的评价一般般,如影评人石琪评论“此片的问题是编导手法平平无奇,前半有闷场,直至后段爆炸和起义,才比较悬疑紧张”,倒是汤姆·克鲁斯的演技得到一些观众的赞赏,尤其是他被枪毙的那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好莱坞电影讲述纳粹故事有所不同的是,德国电影里有不少的反映这时期的佳作,如去年的《浪潮》。

  十多年前,一部《泰坦尼克号》风靡了全球,让多少男女在那场船难与爱情里流泪,也有人设想,假如最后两人都能够逃过噩运而走到一起,他们的生活是否会有如那些“从此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童话呢?这次,《美国美人》、《毁灭之路》的导演萨姆·门德斯执导的新片《革命之路》便邀请了《泰坦尼克号》的男女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凯特·温丝莱特主演,讲述一对充满着激情的年轻夫妻在五六十年代时不断的让激情走上“毁灭之路”的故事(如果想要看童话的观众有请三思再进场)——这也是萨姆·门德斯所擅长的走向“灰暗”,影片也正是从两人的婚姻生活为主,充满着夫妻之间的指责、不信任、自作主张甚至是不忠,一步又一步的将当年的激情及爱情,推入婚姻的“坟墓”里……影片获得比较高的评价,只是过于沉重的内容让不少观众望而却步(甚至是观影中途退场),更何况在这个情人节的日子里,情侣之间还是更加希望看到美好、浪漫的爱情片(就像《好好先生》)。另外,当年凯特·温丝莱特失意于奥斯卡影后,这回则有望凭借《生死朗读》抱回小金人(《革命之路》没有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但影片中她的演技比起十年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除此之外,还有两部小成本的爱情文艺片《初来乍到》、《亲密》在情人节档期上映,叶念琛导演的《保持爱你》虽然去年年底时有报道称在2月14日当天上映,但改为2月19日上映,而14日、15日只是上映优先场。叶念琛此前的《独家试爱》、《十分·爱》及《我的最爱》曾经是不少香港年轻观众对于本土爱情故事片的首选之一,虽然后来的《亲爱的》、《绝代双娇》在票房与口碑上都很不讨好,但再次以年轻人的爱情故事(而且,《保持爱你》中分成五个故事)还是吸引了不少的年轻观众进场捧场,周末两天的票房收入大约90万港元。相比之下,编剧出身的岸西导演的处女作《亲密》,票房并非很讨好,固然有观众认为“在2008年云云大导演如徐克、杜琪峰、周星驰、陈嘉上也失手之时,岸西第一次担上导演职位绝对是青出于蓝。剧本是她的拿手,布局细腻,人物角色鲜明不在话。估不到的是导演手法也超水准,将剧情的精髓清楚表达,不浮夸、不作状。值得一提是全片只有八场戏,而且是倒叙的,岸西依然处理得十分流畅”,但一般观众并不买账。

  旧片方面,《返老还童》成为周末票房季军,累积超过2200万港元,更何况“钱”景依然明朗着;而《家有喜事2009》、《游龙戏凤》都已经退出了票房榜,累积票房分别大约2430万及1230万港元。

  本周新片:又见叶念琛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过去,但小品式的爱情故事片依然是市场淡季时的热门影片,而叶念琛也放弃了他此前获胜的复活节档期(今年的复活节时上映尔冬升的《新宿事件》),而改在本周四(2月19日)上映他的爱情新片《保持爱你》——本片在情人节及翌日已经上映了优先场,在观众的口碑里评价不一,不知正式上映后票房表现会如何。

  此外还上映四部类型不一的外语片,包括3D版的《血洗情人节3D》、西恩·潘主演的人物传记片《米尔克》(Milk)、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剧情片《换子疑云》,以及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中获得金棕榈奖的法国剧情片《墙壁之间》。

首页  上一页  [1]  [2]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