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建国大业》杭州亮相 中年F4受80后欢迎
//ent.dbw.cn | 2009-09-16 08:39:24

作者: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杭州)     编辑: 连冬雪

 

都市快报9月16日报道 昨天下午,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建国大业》终于在杭州露出真容。120位幸运读者,作为本报和浙江时代院线天堂电影院“60周年点映季”特别活动选出的“观众代表”,提前全国观众一天,看到了这部“史上最牛献礼片”。 现场 开始“数星星”,慢慢看剧情

  《建国大业》最吸引人的自然是片中的172位明星,这也是《建国大业》被称为“史上最牛献礼片”最主要的原因。果然,昨天影片刚开场,全场观众就被连“震”了几下,区区6分钟时间里,就有唐国强、张国立、刘仪伟、李连杰、胡军、张建亚、王学圻、尤勇、孙红雷、孙兴等十数位明星登场,一不小心开个小差,还真会错过某个大牌。

  这么多明星登场,现场还真有把《建国大业》当成“找茬”游戏“数星星”的。现场出现议论声:“李连杰……那个杜聿明是谁来着?哦,对,孙兴……”而“数星星”的也绝对不止这一位,影厅内不时传来一声“黄圣依”或“佟大为”,因为这些声音并不大,所以对于这些“勇敢”的人,大家也都一笑了之。

  不过,正如影片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所说,其实这些明星大腕并非只是请来“充门面”的,而是确确实实适合,整体来说算是戏托人,而非人托戏。随着剧情展开,果然,“数星星”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显然,大家已经开始入戏。只是当范伟、葛优、冯巩等几位笑星出场的时候,才会再引起一阵“游离”,在影厅引发一阵笑声。

看点 张国立和陈坤的表演,刘德华和陈道明的帅气

  影片长2小时12分钟,其实有点长,不过观众看得并不累,甚至直至结束,许多观众还兴致勃勃,等着看字幕上的人名,看看自己有没有一晃眼漏掉哪些明星。

  对于影片质量,大多数读者的评价都不错。满分10分的话,给出的分值都在6-9分之间。一位姓张的读者刚看完就开始对影片的剧情津津乐道:“影片整个气势很宏伟,是一部历史巨片,讲了很多细节,比如当时抗战胜利后国民党的一些打算……也有很多明星参与,我觉得他们演得都挺好,比如蒋介石、周恩来,都挺栩栩如生的!”而一位姓金的读者对演员的表演印象更深:“影片整体还好的,张国立演的蒋介石以及陈坤演的蒋经国特别好,和以前电影电视里看到的蒋介石和蒋经国不太一样。”

  除了关注剧情和明星表现,也有看完之后还在继续“数星星”的。80后读者小王对《建国大业》最大的感受就是明星多,帅哥尤其多:“我就是冲着明星来抢票的啊,看完还觉得挺值的!很多演员都很帅啊,陈坤、黄晓明、佟大为……几位‘帅叔叔’我特别喜欢——刘德华、黎明、陈宝国……陈道明最帅了,我觉得可以组成一个‘中年帅叔叔版’的‘F4’或者‘F5’、‘F6’啊!”

读者反馈 《建国大业》之最

  综合昨天十数位读者的反馈意见,我们总结出《建国大业》的“五宗最”。

  最搞笑第78分钟,葛优、王宝强(去他的博客看看)出场,分别饰演攻打北平的突击队队长和小战士。王宝强向坐在吉普车上的葛优急跑去,“报告,我们遇到一个地主大院,墙特别高,手榴弹都炸不开,请求炮兵来支援。”葛优命令打颗照明弹,才发现那是北平城门。

  最帅气虽然有刘德华、陈坤等大小帅哥在场,但要说最帅气,观众推荐最多的还是陈道明。他饰演的是国民党稽查大队副队长,也是一个地下党,那一身国军服装一穿,墨镜一戴,着实让很多观众惊艳了一把。

  最宏大虽然影片最后的开国大典用了真实的资料镜头,场面宏大。不过不少观众还是觉得剧组所制造的“西苑阅兵”场面最宏伟,不仅因为有数千名士兵担当群众演员,而且这也是唯一一个新中国几乎所有领导集体亮相的场景。

  最失败孙红雷是演技派,不过很多观众却反映,他这次的表演实在做作。

  最龙套现实中几位腕儿最大的明星,在影片中却实实在在是一个大龙套,比如李连杰,就出现了5秒钟,成龙则饰演了一个不起眼的香港记者,刘德华虽然镜头不少,但也没什么发挥。这让不少观众相当感慨。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