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专访张国立:我第一个提出不要片酬(图)
//ent.dbw.cn | 2009-09-21 15:43:35

作者: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连冬雪

 



  张国立出席《建国大业》香港首映

  在《建国大业》中首次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因其出色的诠释广受观众好评,新浪娱乐趁《建国大业》香港首映之际独家采访张国立。在电影开拍之初对于选择张国立扮演蒋介石,大家多少还有一些怀疑,原来他自己也没有想过自己来扮演这个角色。因为韩三平的一席话,他无法拒绝。一旦接受蒋介石这个角色,张国立就停拍自己的电视剧投入演出,还发起艺人不收酬劳。

  张国立对自己的演技十分有信心,他说他不考虑像不像,而是考虑人物的塑造,做自己演员的本份。

从未想过演蒋介石   新浪娱乐:之前没有看出来您能演蒋介石。怎么导演就有慧眼可以把你挑出来呢?

  张国立:这你得问韩三平导演。我只能告诉你,我确确实实没有想过我来演蒋介石。因为我说句实话,我是拍过电影的演员,也是导过电影的导演。但是这几年我没有去碰电影的事。有人找,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我电视剧演的挺好,而且以我为主导。我是演过电影,并没有觉得电影是一个贵族的东西。而且我觉得电影好演,太多的东西辅助它了,而电视剧是生演,更考验人。

  他找我的时候我还拍着《纪晓岚》第四部,之后立马有新戏。我的电视剧档期都很满,但是我又不愿意轧戏。而且这种戏观众有一要求,就是要像。但是我肯定不像。他说让我来演蒋介石是一直有的想法,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

  新浪娱乐:您跟韩三平导演的交情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张国立:我们很年轻的时候就在一起。那时候我也就是一跑龙套的,而那个时候韩三平也就是一灯光,连“师”都不是,就是一灯光助理,灯光员儿。那个时候我们就在一起混。后来他一路到最后当上导演。

我对自己的演技有信心   新浪娱乐:大家都说你的蒋介石演得非常好。

  张国立:我对于自己的演技有信心,因为我是一个职业演员。演好各种各样的角色,这我不怀疑。但是我不像,你演的再好,大家还是会觉得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儿。那不就是耽误时间么。所以我不想演这个角色。但是他说了一个我无法推辞的理由。他说祖国六十年诞辰,把祖国比作母亲,我们做儿女的不应该表示表示吗?我一听,他给我玩儿这个杀手锏,这我实在没有办法拒绝。既然是给母亲过生日,那我就片酬都不要。我是率先提出来不要片酬的演员。后来慢慢成了我们电影界集体向祖国母亲献礼的行动。

  新浪娱乐:听说票房如果过1.8亿,韩导给你们补发薪酬?

  张国立:这也是象征性的。其实没有任何人提出这个事儿。当然韩导作为中影公司的董事长,觉得如果电影商业上这么成功,人家也是付出劳动的。

看大量视频素材揣摩蒋介石心路变化   新浪娱乐:您之前说为了在造型上靠近原型也做了很多努力,减肥、粘胡子什么的。除此之外在角色揣摩上有什么准备呢?

  张国立:我知道这个角色推不掉后,我就开始暗暗准备。我看了大量的蒋介石的视频素材。读了一些书,然后看了一些照片。看照片的时候就联系照片背后的历史,看为什么会是这样一种精神风貌。因为45到49年短短几年,蒋介石经历了他一生最大的跌宕起伏。

  抗日战争胜利时,他是远东战区的司令,西方是接受他作为反法西斯阵营与诸国领导来接受日本投降的,那个时候他的风范和精神感觉是不一样的。整个过程中从大国领袖到后来各方面失利,惶惶不可终日要跑到台湾,我会看他各个时期的照片和资料。但是后来剪辑删了一些戏,现在留下来的戏多是悲情色彩比较多的戏。

  其实我一直说演员演戏你不要说演得像不像,你演的是一个人物。你要演好这个人物的情景和关系。历史只记录事件,至于人物怎么演那是你演员的事儿。

接下来还会再演蒋介石   新浪娱乐:您演电视,也演电影,还自己导戏。那接下来你会更想往哪方面发展?

  张国立:我其实没有计划。演电影像《大搜查》那种是友情客串。我自己要演就演主角,那是肯定的。我现在的演技,演什么人物对我来说不重要,没什么问题。我要演就演我喜欢的角色,喜欢的戏。

  新浪娱乐:那以后还会再演蒋介石?

  张国立:演蒋介石已经确定了,还要演一部《风雨同舟》的电视剧,明年三月就和唐国强、刘劲、许晴这帮人开拍。

  新浪娱乐:是原班人马拍续集吗?

  张国立:不,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儿。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