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郭晓冬被称“男版”巩俐 气质淳朴成时尚新宠
//ent.dbw.cn | 2009-10-23 15:12:35

作者:   来源: 腾讯娱乐     编辑: 刘华

 

 


每个演员身上都有自己的特质,正如郭晓冬,无论他以何种形象出现在何种场合或影片中,他身上浓浓的质朴气息总是鲜明的。郭晓冬总是会让人联想到巩俐,不仅因为两人同样来自山东,也因为他们骨子里的淳朴特质,以及能将淳朴变为时尚的神奇能力。

山东自古以来便给人以憨厚、平实的印象,这一地域特色也在来自于山东的演员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印证,最具代表性的女星自然非巩俐莫属,而“好男人”郭晓冬便是男星中典型的山东小伙儿。

不可否认的是,巩俐的美总是和土地有着联系,她身上有着地母女神的丰饶味道和淳朴气息。当年她以张艺谋的《红高粱》一举成名,土气的装扮下包裹的是她土地母亲一般的质朴、平和与张扬的生命力。张艺谋曾评论她是个“既可以演很‘土’的村妇,也能演很‘洋’的小姐”的女人,她在张艺谋的电影中演过土得掉渣的秋菊,却依旧难以掩盖她高贵的气质。当年巩俐披着红绿牡丹的“被面”旗袍出现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时,全世界都为之惊艳了,曾有国外媒体惊呼她“土得高贵”,谁也无法想象如此俗气的色彩也可以被穿得高贵美艳。从张艺谋的电影开始,巩俐迅速地闯入国际影坛,成为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女演员、第一个代言国际化妆品品牌欧莱雅的中国女星。

而来自山东沂蒙老区的郭晓冬俨然便是巩俐的翻版——一个兼具着朴实气质与绅士风范的“地公”形象。郭晓冬的发迹与巩俐的成名之路几乎也是同出一辙,自2003年凭借《暖》从日本捧回金麒麟大奖后,郭晓冬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拍摄了多部影视剧名作。电视剧方面有《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谁懂我的心》等等,一路演绎着自己的新好男人形象;电影方面则与徐克、陈可辛、程小东、孙周、袁和平等国内外知名导演合作了《深海寻人》、《投名状》、《江山美人》、《秋喜》、《苏乞儿》等多部作品,兼顾文艺片与商业片两大领域,迅猛开阔自己的电影市场。近年来,郭晓冬儒雅温情的绅士形象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也被追求乐活精神的时尚界看重,不仅荣登国际一线时尚杂志《BOGUE》台湾版,获得“十大最具国际美丽的亚洲男明星”称号,与金城武、古天乐、小田切让、李俊基等人同列,更是在今年获得时尚集团的青睐,出演斥资千万打造的时尚爱情电影《摇摆的婚约》,跻身演艺界主流时尚男女的形象代言人,为迪奥、路易威登、欧时力等十八家国际品牌充当“兼职模特”。

与几年前的郭晓冬相比,如今的他已不能同日而语。多年的磨砺已经让他增添了成熟男人的魅力以及成功人士的王者气质,当然,这些并没有抵消他淳朴的土地气息。这个手捧国际奖项、名气已人尽皆知的国际影星,至今依旧喜欢坦然地说“我本来就是个农民”。对郭晓冬而言,“农民”不仅是一个身份,也是一种生活状态。在北京生活多年,他依旧保持着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夜店、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他喜欢在拍戏时给剧组工作人员戴上山东特产,他把自己的婚礼安排的山东老家,他毫不避讳地与人谈论洗衣、做饭的家务事。他甚至有着农民特有的心态——对成绩与幸运满怀感恩,对失败与挫折淡然处之。而他这所有充满农民气息的一切,在大众看来,却是一种返璞归真的时尚。(文:糖)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