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罗大佑出马挽救演唱会票房 这个好友坐轮椅力挺
2017-02-22 14:42:29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众歌星为罗大佑举办《假如我是罗大佑》演唱会

近期摔断腿的辛晓琪将坐轮椅出席演唱会

  网易娱乐2月21日报道 由陶喆、林俊杰、辛晓琪、戴佩妮、张宇、李泉等歌手向罗大佑致敬的巡回演唱会《假如我是罗大佑》25日将在台北小巨蛋开唱,演唱会由袁惟仁统筹并一手推动,日前已在北京、上海演出两场,但台北场票房号称售出七成,外界认为受袁惟仁婚变事件影响,罗大佑再跳出来催票,将以嘉宾的身份出席,演唱两首歌曲,并与众歌手合唱《明天会更好》,他说:“有许多朋友都以为这是我的个人演唱会,还传简讯来加油,所以我不出现一下不行,但主角其实是这些优秀的歌手们啦!”

  正紧锣密鼓筹备新作品的罗大佑,没有直接参与演唱会筹备,但对其立意乐观其成,感谢这么多朋友花心思重唱他的旧作。近期发生不幸摔断腿意外事件,导致行走不便的辛晓琪表示,罗大佑作品中她最喜欢的是《船歌》,“大佑作品曲风很多变,这是一首民谣小调,很有意境画面。”辛晓琪更表示:“要进滚石之前有愿望要唱到大师作品,至今还没有机会唱到罗大佑的歌,即使是摔断腿也要把握这次合作的机会。”

  林俊杰将演唱《滚滚红尘》,彻底改变原版风格,也改变他自己的流行唱腔,以带有民族风的方式诠释,展现他少见的一面。而张宇在上海场时也透露,当年他跟十一郎约会唱着罗大佑的《小妹》,十一郎还以为是张宇写的当下觉得他非常有才气,后来还这样嫁给了他。

  戴佩妮将诠释《将进酒》,这首几乎没有人选唱过的早期作品,她要把《将进酒》加入爵士的元素,也让罗大佑本人非常期待,她也说《恋曲1980》这首歌陪伴她的成长,而这首经典被改编后只有简单的吉他的伴奏,带出了清新、自然的味道。另外,罗大佑也很期待李泉唱《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这首非常适合他的唱腔和钢琴表现的作品。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