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搜 索
《小爸爸》后再度上演夫妻档 马伊琍变着花样夸文章
2017-03-16 09:07:1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文章和马伊琍这对“夫妻档”继《小爸爸》之后再度联手,首次尝试谍战剧《剃刀边缘》。该剧昨日在京举行北京卫视开播发布会,自称被“妖魔化”的文章调侃没有导演敢用他,所以只能自己当导演。妻子马伊琍则力挺文章的导演功力,赞其非常专业,是真的懂戏,甚至比很多导演都更敬业。

  《剃刀边缘》将于3月20日登陆北京卫视,剧中文章、马伊琍从对立一步步走向合作,变身民国版“史密斯夫妇”。之所以现在屡次做导演,文章调侃自己被“妖魔化了”,很多导演不敢用,所以自己用自己。

  当了导演之后,文章对专业的执念更深了,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要求,没办法接受跟不认真的人一起工作。作为妻子,马伊琍也看到了文章戏里戏外的变化,“我看到了他进步的过程,会更多地换位思考。现在他是非常专业的导演,甚至比我认识的很多导演都更敬业。他是真的懂,不是上去装装样子。”也许是因为太过投入,马伊琍爆料文章导戏都“魔怔了”,连做梦都在打光。

  尽管已是老夫老妻,但马伊琍这次拍戏却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除了是首次出演谍战剧“心里有点打鼓”,文章的严格要求更让马伊琍不敢放松,使得她20天就瘦了五斤,还经常失眠,质疑自己的演员生涯还能不能继续。

  说到文章的严格,剧中的每一位演员都感同身受,高鑫甚至用“压抑”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人嘛,有时候想偷偷懒,但是在文章那儿永远都做不到。有时候我们觉得差不多就得了,但他会说不对、不准确、再来一遍,要求特别严格。”

  面对演员的“控诉”,文章笑着解释说自己以为那都是“和善的提醒”,“剧组各位演员都比较信任我,我不能辜负。所以有些跟我想的不一样的地方,会非常和善地提醒。”而马伊琍也很感谢丈夫的严格要求让她的人生境界进入到一个新高度,“我是说真的,像我这个年龄的女演员,会到达瓶颈的状态,有一段我真的很压抑,是这次尝试又让我再成功突破了一下。”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