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搜 索
韩寒力挺刘家昌维权:尊重版权 文化才能走更远
2017-03-16 09:45:49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浪娱乐讯 3月15日上午,曾经创作了《一帘幽梦》《海鸥》等热门歌曲的音乐人刘家昌微博提到《乘风破浪》的侵权是代理商出现问题,韩寒曾表示希望将版权费用寄给自己,但刘家昌婉拒了,他也表示将起诉华纳,更提醒韩寒要帮助创作人走上正轨,“让作者们能得到应有的待遇跟尊严。”下午韩寒发微博支持刘家昌:对于刘老师来说,这并不是钱的事情,维权与版权所得也会用于慈善。只有尊重版权,尊重创作者,我们的文化才能走得更远。

  文章中,刘家昌解释了电影《乘风破浪》未经自己允许引用《在雨中》的前因后果,表示是中间的代理商出现问题。他也表示,韩寒知道此事后原本想将275600的版权费寄给他,但他称“一毛也不收,请他代捐做慈善公益。”

  刘家昌说原本想和韩寒一起开个记者会,但念及自己既不当红也不为名利,最终决定起诉华纳,“把问题说出来,让政府文化单位能重视,这些不合理的事实,我决定依法对华纳提起诉讼,如有任何所得我会慎重的做公益,把这个盗版的洋公司赶出中国,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背着盗版的名,背后是洋人操作的。”

  最后,他也提醒韩寒,希能他够帮助国内创作人走上正轨,“让作者们能得到应有的待遇跟尊严,制止这些代收版权机构的行为,让中国不再是盗版的国家,如你同意我们的看法,请你代为转发,很多朋友劝我别得罪人,我说我怕得罪好人,坏人我不怕。”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