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艾德-希兰蝉联美专辑榜冠军 单曲榜第八周领跑
2017-03-22 18:29:08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艾德-希兰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新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英国独立民谣唱作人艾德-希兰(Ed Sheeran)的《÷ (Divide)》连续第二周夺冠,而在本周的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方面,希兰的单曲《Shape of You》目前已经第八周夺冠。

  据统计,希兰这张专辑本周一共售出十八万张,比上周超四十五万的销量缩水了有六成。在本周的销量成绩中,有八万七千张来自于传统唱片销量,比上周三十二万张的实体专辑销量下滑了超过七成(-73%)。在最近半年的公告牌专辑榜中,希兰这张新作是第一张能够在上榜前两周能够连续夺冠的唱片。上一张在上榜前两周能够连续领跑的唱片还是《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的原声大碟。

  金属乐队(Metallica)最新的一张录音室唱片《Hardwired… To Self-Destruct》继续排在公告牌专辑榜亚军位置,和上周没有变化,本周总销量十万两千张,比上周增长了大约四分之一,其中有十万张都来自实体唱片销量。金属乐队这张大碟近期实体唱片销量出色是由于他们将这张专辑和巡演门票捆绑销售的促销政策,美国当地时间3月10日,金属乐队本次巡回演出已经从巴尔地摩开始。

  本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新上榜的唱片不多,新版《美女与野兽》的原声唱片本周刚刚上榜,这张原声大碟依靠五万七千张的总销量空降本周季军位置,其中,纯专辑销量约占四万八千张。

  再看本周的公告牌单曲榜,希兰的这首《Shape》不仅第八周领跑Hot 100单曲榜,还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第八周夺魁,本周下载总销量十万四千张。与此同时,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和网络流量单曲榜方面,希兰这首歌分别是第六周和第二周夺冠。

  紧随其后,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单曲《That‘s What I Like》从上周第三位攀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创造了自上榜以来的最好成绩。在本周的网络流量单曲榜中,这首歌曲从上周第七位上升到了目前的第四,而在本周的电台点播单曲榜方面,火星哥这首歌从上周第七位攀升到了本周第五。但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这首歌曲从上周第二下跌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下载总销量七万八千张,比上周下降了接近两成(-18%)。

  在本周的热门R&B单曲榜中,火星哥这首歌第五周折桂,与此同时,这首单曲还成为了火星哥在热门R&B/Hip-Hop单曲榜中的第一首冠军单曲,在此之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季军,由去年十二月刚推出的《24k Magic》所获得。

  在火星哥身后,说唱组合Migos与Lil Uzi Vert合作的歌曲《Bad and Boujee》从上周第二下跌到了本周第三名的位置。在此之前,Migos组合的这首单曲曾在Hot 100单曲榜中三周夺冠。此外,在本周的热门说唱单曲榜中,Migos组合这首歌依然强势,目前已经十一周称霸。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