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孙俪上演“野蛮”求生记 《那年花开》释放魔性演技
2017-04-18 20:56: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那年花开月正圆》剧照

  近日,由孙俪领衔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曝光一组“新·鲜”版动态剧照特辑,可以说是孙俪所饰演的周莹“野蛮”成长的一个缩影,她灰头土脸一身乞儿装扮,让人好奇流浪江胡的周莹,究竟将面临哪些“实际性”的生存关卡?即使因缘际会进入吴家学徒房,依旧不改闯荡江湖“洒脱不羁”的率真性格,让她在吴家大院显得格格不入,幸得丈夫吴聘与公公吴蔚文的启蒙指引,逐渐显露经商天赋。面对以情义相待的丈夫生离死别后,以及一次次家族生死存亡的坎坷磨难,孙俪与陈晓所饰演的沈星移之间,亦发展出一段或敌或友或温情“共舞”的微妙关系,无不引发网友讨论,纷纷“求虐”。孙俪演戏一向以走心着称,塑造甄嬛、芈月时的多层次哭戏,获得当时郑晓龙导演称为“表演范本”的肯定。此次与擅长对角色情绪精打细造的导演丁黑二度“相逢”,两人相爱相杀互虐成瘾,丁黑逼出孙俪的“第十八层演技”,孙俪也爆料“导演说这是他拍这么多年戏,最难的一部”。

  《那年花开月正圆》剧照

  周莹野蛮接地气

  孙俪被逼出十八层演技

  特辑剧照中,孙俪一张在棺木前哭的肝肠欲断的剧照,揭露了周莹命运的波折,学徒房前看似“野蛮”的举动,亦或与沈星移携手“野外求生”,隐约展现周莹面对挫折考验的坚韧与永不放弃的精神。此外场景由传统朴实的陕西商道转至十里洋场的上海,代表孙俪也从不知天高地厚的野丫头,历经家族变故衰败,到独当一面颇具商界交际手腕的当家少奶奶的蜕变,她与陈晓所饰演的沈星移,也从原来的冤家对头,逐渐升华转变,既是商场上敌友交错的竞合关系,流光杯影间又仿佛流露着不可言谕的小情愫。然而横跨在两人之间的,除了家族生存,还有着解不开的情仇恩怨,对周莹人生价值观影响甚大,又情义深重的吴聘,将在她与沈星移之间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错综复杂的商战情节与纠葛的人物关系,让观众直呼“烧脑猜不透”。《那年花开月正圆》以厚实的原创剧本,以及角色迥异颇具挑战,让孙俪情定周莹,而与丁黑的二度合作,孙俪也“调侃”起导演“拍得好慢”,更爆料“导演说这是他拍这么多年戏,最难的一部”,而最大的难度就是“我们都太想把它(剧)做好了”。在IP、特效盛行之际,醇厚扎实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显得格外不同,“这种戏现在很少了,所以我跟导演时常开会讨论如何在表演诠释,以及拍摄手法上再力求创新”也因此两人经常开启互虐成瘾的模式,不仅孙俪被逼出“第十八层次”的演技,导演也开启“新世代的创新美感”,而孙俪意味深长“要让大家笑着哭下去”之说,不只留下无尽悬念,也让此剧更添可观性。

  孙俪释放魔性演技

  孙俪魔性演绎

  丁黑“抓不住”她

  翻开孙俪电视剧作品的成绩单,接戏几乎是一年一部走少而精的路数,从19岁以《玉观音》拿下当年金鹰奖的最佳女演员奖等多种奖项,之后的《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成功塑造了一系列坚强执着率真的新女性荧幕形象。2012年的《甄嬛传》重新书写电视史上收视与回放记录,而后接演《辣妈正传》《芈月传》无论是话题还是收视率都非常可观,手握金鹰、白玉兰两大实力奖,奠定了孙俪作品口碑、收视、奖项上的好成绩。聚焦2017年《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倾情打造周莹这个不照牌理出牌的全新角色,欢脱外放的迥异性格,衍生出一系列逗趣、令人哭笑不得的情节,由之前曝光的剧照来看,周莹表情包传播程度可能赶超芈月。不断创造与挑战自我,这是孙俪身为演员的实力认证,据工作人员透露,孙俪在剧中的魔性大笑十分有感染力,导演丁黑一度打趣跟她抱怨“好好的一部戏,让你演成了喜剧”。以孙俪的话形容,就是“少奶奶特别的飒”不是打人就是被打被追赶,动不动就是一场五百米短跑比赛。长期健身有道的孙俪,演起奔放、永远冲劲十足的少奶奶,可说是信手拈来,甚至常常因为跑得太快,导致摄影师的镜头里,经常抓不到她的画面,让导演不时追问“她人呢?”戏里戏外如实上演”风一般的女子”。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