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陪伴观众28年!北京台春晚推出衍生品“春碗”
2017-04-26 22:28:2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搜狐娱乐讯 4月26日,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衍生品“春碗”的首发仪式在北京电视台阳光大厅举行,“BTV手工花丝金质春碗”和“BTV手工花丝银质春碗”首度公开亮相并正式发行。北京春晚的老朋友相声演员高晓攀等也来到现场。

  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经陪伴观众走过了28年的历史!北京电视台总编辑王珏在发布会上致辞:“有道是:仓廪实而知礼节,碗在中国文化中意味生活的富足,碗为圆形,因此又有家庭和睦圆满的意蕴。因此,我们的春碗,代表着北京电视台对北京市民以及全国人民的美好祝愿。”

  作为北京台历史上的第一款文化衍生艺术珍品——“春碗”与“春晚”谐音,而碗在中国文化中意味生活的富足,碗为圆形,因此又有家庭和睦圆满的意蕴;在图案方面,2017年是丁酉鸡年,因此采用了我国神话传说中的神鸟“重明鸟”作为主图,传说中,重明鸟是一只可以避邪除灾的瑞兽,除此之外再配上“梅兰”的图案和“福禄寿喜”,传递出中国传统文化美好寓意;而碗底的“春碗”两字,由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滨先生书写,非遗工艺、大师设计加名家题字,春碗从设计到制作的每一个细节都尽显文化内涵,极具文化价值、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