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金玟岐发布会唱《思美人兮》 谈马可易烊千玺录音认真
2017-04-27 16:29: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金玟岐

  26日,金玟岐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了电视剧《思美人》的发布会,身着简洁白衬黑裙的她落落大方,首次现场演唱《思美人兮》,为发布会开场启动。

  在主持人问到关于为思美人创作ost的小故事时,金玟岐直爽“爆料”马可在录音之前找到自己,提前做功课,很用功;乔振宇录音时第一句话是“我能喝酒吗”,大君范十足;而易烊千玺则十分敬业,对自我要求很高。看来角色饰演者的身上都会有角色的特性,就像大小屈原马可和易烊千玺做事都十分认真用功;楚怀王乔振宇便是大气豪爽,十分符合剧中人物的性格。

  其实关于《思美人》相关ost的创作过程,金玟岐曾经在一篇采访中具体讲述过:“后期为乔振宇和马可录音的时候,我的概念里想的是怎么把他们在剧中楚怀王和屈原的身份在同一首歌里表现出来。在不论技巧的基础上,录音棚里我讲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用演的’,乔振宇版本要有厚重感,要符合楚怀王的身份;马可版本要更清新,要有屈原幽兰君子的韵味。”,“印象非常深刻的后期录音应该是易烊千玺,他虽然年纪很小,但对自己的要求却非常非常苛刻,几乎每一个音每一个字,他都会反复琢磨,不停重新尝试,很有耐性,非常令人敬佩。而易烊千玺的《离骚》是创作于《思美人兮》之后,这首歌曲也融入了我更多心思,因为需要兼顾导演要求的贴合剧情,还要符合总制片眼中的商业考量,要符合年轻听众群体且保持传唱度。”

  金玟岐

  谈到金玟岐,她真的是一位在创作方面很有天赋的歌手。从刚毕业,金玟岐便开始了流行音乐的创作之路,曾为快乐家族、姚贝娜、陈楚生、胡歌、陈翔等多人创作单曲,为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岁月神偷》更是霸榜各大音乐榜单,成为经典,至今传唱度都非常很高。且由金玟岐创作的经典流行金曲《再见,你好》、《爱呀》、《才华有限公司》等也都很受听众欢迎,充分证明了她在音乐创作方面的才华。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