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战狼"8天20亿:21路资本笑了 马云王健林邓超赚了
2017-08-04 14:15:50 来源:新浪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来源:Wind资讯

  名不经传的吴京,自编自导自演,将无声无息的《战狼2》打造成“全民网红”。

  又一个成功逆袭案例!

  4小时票房破亿,8天票房超过20亿,名不经传的吴京,自编自导自演,将无声无息的《战狼2》打造成“全民网红”,它已成为今年国产片中的现象级爆款。

  到底有多火

  截至8月3日23点04分,《战狼2》票房为20.39亿元,并打破多项华语票房纪录。此前周星驰执导《美人鱼》92小时破10亿的票房纪录已成过去,吴京把这一速度算短到了85小时。

  不仅稳拿国内目前上映影片票房第一,《战狼2》在上周末领跑全球票房榜,第一周末报收1.25亿美元,甚至击败了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敦刻尔克》。

  影片凭啥火

  与《战狼2》火箭级的票房涨势相匹配的,是这部军事题材电影的上佳口碑。业内认为,动作场面不输好莱坞、主旋律叙事自然不生硬。

  《战狼2》几乎具备了所有好莱坞战争大片必备的元素。坦克漂移、无人机突袭、直升机坠落、水下肉搏、军舰导弹发射……

  党媒称,有人感叹,现在的中国影坛,是“花美男”“小鲜肉”的天下,但《战狼2》的异军突起也说明,最是英雄有热血,最是情怀能动人。和朱日和阅兵一样,《战狼2》也正是以刚健的姿态、英雄的血性、爱国的热忱,激发出了强大的共鸣。

  更重要的是,《战狼2》也让人看到,我们的主旋律作品,唯有更加尊重观众、尊重市场,才能更好地传播正气、弘扬正能量。

  (坦克飙车对战)

  相关上市公司受益

  《战狼2》用实际票房对一年多以来,电影市场“拐点论”“阴霾论”进行了有力的驳斥,也让背后的出品、保底发行方拿到了双赢的局面。

  一方面,北京文化和聚合影联在首周就卸下了8亿票房保底包袱;另一方面,票房超过12亿的部分,吴京等各家出品方将拿到更高比例的分成!

  该片票房不断创出新高,相关参与上市公司股价亦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Wind资讯APP显示:

  影片的最大保底方——北京文化尽管昨日小幅回调1.36%收报18.85元,但自7月27日《战狼2》上映以来5个交易日涨幅已超40%。

  而其它参与方股价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如光线传媒7月27日至今涨幅达12.4%,捷成股份涨约9%,中国电影上涨约5%。

  21路资本参与

  集《战狼2》导演与主演于一身的吴京曾感叹,“保底我也没有赚到钱,因为超支超得太重,《战狼2》从8000万预算超支到2亿元,超支超得太严重了。”

  不过,敢于超支到2亿元,也是因为《战狼2》背后站着一长串的影视公司。资料显示,《战狼2》身后站着14家出品公司和7家发行公司。

  “你看这些年被资本绑架的电影全死了。所以我不能被资本’强奸’,我要睡了资本。”在接受娱乐资本论采访时,吴京快人快语。

  吴京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很多投资方曾向他提出,希望用某些当红明星,因为“在市场上有流量”,并且认为这“超出十几倍”的片酬,花得“值”。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