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我们的爱》开播 聚焦当代都市情感生活引共鸣
2017-08-10 10:58:0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搜狐娱乐讯 由易寒执导,靳东、潘虹、童蕾、王芷璇等演员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们的爱》即将于今晚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温情开播。该剧围绕“凤凰男”许光明(靳东饰)的事业家庭生活展开,讲述了现代家庭成员在面对爱情、亲情、教育等问题时的不同选择。《我们的爱》紧扣时代脉搏,聚焦家庭关系中对于婚姻、子女、以及隔代亲等现实问题,以爱情、亲情双重故事线全面推进,真实深刻反映了现代生活中年轻人与老年人的社会心理诉求;以社会议题为基调,通过电视剧戏剧化的“模仿”构筑议题公共讨论空间,从而引发观众情感共鸣。剧中,靳东、潘虹、童蕾三名主演全员颠覆往日荧幕形象,巨大反差也给该剧增添不少神秘色彩,“凤凰男”“麻辣妻”“温情母”三人将上演怎样的情感大戏值得期待。

  感情看点:“凤凰男”遭遇家庭危机,看靳东如何抵御心机“孔雀女”糖衣炮弹

  《我们的爱》以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考验许光明与丁雪的婚姻,面对风浪与信任危机,年轻人的不成熟做法与任性轻易掀翻了爱情小船。情感的单一性拆分为多元发展,一向不会“拒绝”的许光明,面对“作妻”作出了人生中最重大的一次“拒绝”。单身“凤凰男”转身遇见心机“孔雀女”,究竟是桃花运还是桃花劫?男神靳东剧中的这种花边也引发了粉丝一片尖叫。郑清文饰演的富二代美女李梦竹施展浑身解数对靳东展开猛烈追求,还有勾引靳东的“床戏”,郑清文表示:“很喜欢这种情绪张力十足的角色,演起来很过瘾。”她透露,靳东一旦飙起戏来,让人十分震撼,“有场戏是许光明得知李梦竹的真面目后,喝醉酒大骂她,当时我真的被东哥吓到了,他演出了一个男人被伤害后的那种痛苦和愤怒”。看靳东如何抵御糖衣炮弹的侵袭也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另外,“作女”丁雪则成了“绝望主妇”,一向清高的她为了生计却也身染红尘,落入暴发户同学的一步步觊觎算计之中。“不成熟”让夫妻背道而驰且越走越远,逆向而行的最后结果能否是一个“圆”也只等观众揭晓。

  《我们的爱》通过这种多元情感表达传递或褒或贬的价值观。除了爱情,剧中的亲情线同样让人揪心,暴露出年轻父母对待孩子的责任感,老人与孙女的隔代亲,老人对儿女婚恋态度的等种种问题,总体来说,除了孩子婷婷单纯的亲情诉求,《我们的爱》通过对这些现实中不可避免的感情、亲情问题解读,或正面或侧面揭示出后果的严重性,堪称一部现代都市情感教科书。

  话题现实:紧扣现实题材,直指60、80、00后价值观冲撞

  《我们的爱》从话题上的选取来看,以“学区房”事件引发的蝴蝶效应而将各种问题一一暴露,带出当下多代人的价值碰撞。类似于现代家庭标准的四二一模式演变为三二一,而正是这种三二一模式,能够清晰树立孤独的齐老太对婷婷的情感,对女儿女婿充满失望全身心投入,只希望外孙女能够不受委屈,而这样的态度正凸显了标准的隔代亲问题。除此之外,许光明母亲对婷婷的态度则形成鲜明对比,许母的重男轻女彰显了深入骨髓的传统观念带来的社会现象,同时,地域背景严重差异导致的亲家之间的冷漠也表露无遗。而身为父母的许光明与丁雪为了孩子学区房而假离婚,这样的社会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时有发生,这样接地气的话题也容易引发共鸣。

  由此可见,《我们的爱》围绕着孩子问题,实际上展现的却是模糊的60、80、00后三代人不同价值观的碰撞,以孩子为中心点,各种矛盾、冲突在笑泪中推进、缓解,这样的呈现方式也体现了现实社会中很多人的无奈与挣扎,具有一定的提示效果。

  演员转型:靳东、潘虹、童蕾全员颠覆,德艺双馨展现暖剧魅力

  此次《我们的爱》展示了老中青三代人的情感生活,有成长有励志,这样的故事也深深切合了靳东、潘虹、童蕾三名演员的身份,作为演员三人颠覆了自己在以往荧幕中的形象,突破自己完成自我成长。靳东褪下男神外衣演绎的“凤凰男”不再高冷霸道,剧中呈现的是一枚标准的暖爸、“惧内”、孝顺的同时又有些优柔寡断,他就像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甲乙丙丁”,依然很帅,但观众也可以在大排档中看到他独自买醉。

  国宝级表演艺术家潘虹在荧幕上一直以“恶婆婆”被观众熟知,对于恶婆婆这种类型角色,潘虹也曾表示:“演多了这样的角色,我都快觉得自己很彪悍了”,此次《我们的爱》中潘虹颠覆出演,为了外孙女婷婷可以受尽一切委屈,上演的隔代情将赚足观众眼泪。而无论影视剧或者生活中都“柔中带刚”的演员童蕾,此次在《我们的爱》中誓将“作死”进行到底,堪称“一哭二闹”女人生存法则重度使用者。三名实力、口碑与颜值兼具的演员,搭配虐心励志的故事,为观众呈现的是“我们的爱”这四个字蕴藏的主题,这种主题是我们夫妻,我们爷俩儿,最后“我们一家人”才是该剧真正的目的主题,暖心励志。

  假戏如何真做,还有家庭版无间道?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我们的爱》,暖心大剧幸福开播。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