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我是未来》获国家广电总局表扬 出色实现科普落地
2017-09-07 10:15: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是未来》

  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打造,中国科学院传播局特别支持的中国首档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一经播出引发热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早前,人民日报更是发文点赞《我是未来》,认为其“突破了传统综艺节目的选题瓶颈”,“对中国青年电视受众实现了前瞻性引领”。日前,《我是未来》节目还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表扬。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刊文指出:湖南卫视7月30日起播出原创科技节目《我是未来》,邀请科学家当主角,扛起科学、科技、科普的大旗,探讨人和科技的关系,探寻未来世界的面貌。在《我是未来》的舞台上,科技不再是冷冰冰、高高在上的,而是有颜、有趣、有温度的。节目把镜头聚焦科技,通过“秀”科技去展示“科技之美”、“科技之趣”,且让观众更多的了解到中国智造。采用三轮卡牌对决的形式,让科学家同台PK拼科技,传达综艺的娱乐感之余还向观众展示了科技的未来感;科学家成为舞台的主角,扛起科学、科技、科普的大旗,探讨人和科技的关系,探寻未来世界的面貌;此外,节目还展现了科技改变生活,具有人文情怀的一面,表达了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

  “蓝色闪电”EP9、阿喀琉斯机械臂、干细胞技术再造人体组织、基因工程复活猛犸象、让“刷脸”买单不是梦的人脸识别技术、意念控制的智能假肢,还有会自动化妆的仿生机械臂和可远程操控的未来挖掘机等科技都让所有的观众见证了中国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从原本的“追赶者”成为“领跑者”,不但能中国制造,还能中国智造,从而不断刷新科技于人类未来更深远的意义。

  在当下这个被各种流量小生、娱乐综艺充斥整个屏幕的时代,《我是未来》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作为综艺市场试水的领先者,《我是未来》将科技推向流行文化的前沿,让科学家成为新时代的偶像,连接更多的观众去感知更美好的未来生活。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