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Robella”新作《我的少年》灵性追忆青涩初恋
2017-09-08 14:18:39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民谣界少有的独立音乐人组合“Robella(洛贝拉)”推出自己的全新作品《我的少年》。该作曾被民谣群星合辑《那些人》收录,一经发表就受到业界、歌迷高度好评。此番,“二度创作”重新编曲,成为“Robella”首支代表作。因为有新主唱的加入,强强联手,仿佛“升级版”一般,增添了不凡的灵性之美,淡淡追忆那抹不易忘却的初恋之情,似乎有向经典民谣作品《同桌的你》致敬之感,与当下刚刚开学之景配合得相得益彰。

  “Robella(洛贝拉)”可谓是民谣界的“新宠”,该组合虽然在2016年才成立,但是却以独特的魅力迅速征服了乐迷,由主唱韩佳音和吉他手李巴山两位美女组成。女性音乐人组合,并不多见。她们唱作俱佳,所有作品从创作到制作都是自己独立完成。先后参加了徐州梨花音乐节、河北黄骅音乐节、2017民谣春晚、佛山万达音乐节、野三坡七彩小镇音乐节等主题演出,并活跃在北京主流livehouse舞台。

  此次推出的《我的少年》,词曲均出自才女吉他手李巴山的手笔。整部作品仿佛一首清新缱绻的诗歌,被“Robella”演绎得格外动情。“你已不是少年在我的信笺你已不是少年在我的耳边盘旋盘旋着盘旋着没有终点终点终点到哪里才是原点”作品一开篇,就在讲述那个“刻骨铭心的初恋故事”。主唱韩佳音甘醇的嗓音,为这个故事增添着“有质感”的魅力。“HEY HEY NALALIYAHA HEY HEY NALA”俏皮与洒脱混杂,将聆听者的心刺痛,因为那“有痛感”的曾经,是我们都不容易忘记的。副歌部分的“所以飞旋吧少年在你还有勇气和未来缠绵我失去了昨天怎不心怀眷恋我的哭泣的少年不是害怕是不确定在世界的屋顶有你想要的风景”极为朗朗上口,却又有着一种撕裂的疼痛感,倍加感人。“爱总是悄然转变转了流年”,一句轻叹,湿了眼眶……而尾句的“我深深怀念你我深深怀念你我的少年”终于到泪如雨下,那个曾经的“他”,那个少年,是我们当年日记中“不能说的秘密”!当下,正值又一个“开学季”来临,这样细腻的作品,很容易使聆听者想到民谣经典作品——《同桌的你》,只是这个《我的少年》更有灵性之美。

  两个深具文艺才情的女子,韩佳音和李巴山组成的“Robella”感动耳膜,因为那个《我的少年》。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