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GAI做客《有喉》:窦唯离名垂千古就差一个死亡
2017-09-22 15:49:39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9月22日报道 9月20日,纪录访谈类节目《有喉》上线,第一期嘉宾便请来了最近大红大紫的说唱歌手——GAI。GAI在节目中从嘻哈聊到家庭,更是提到了自己最敬重的音乐人是窦唯,展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

  传承文化 名垂青史 要做窦唯一样的人

  GAI在“有喉”中不断提到当代音乐人应对传统文化起到传承的作用,并且自己从刚刚做音乐的时候就开始了对传统文化再创造的尝试,“我的第一首歌用的Hook就是那首名歌《太阳出来了》”,他在节目中谈到,“我们以后的小孩还会听黄梅戏等中国传统的东西吗?”充分展现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责任感。

  当GAI被问到他想要的什么的时候,他直言表示:“我现在想要的就是真正的名垂青史。”?而后又以窦唯作为例子来解释自己虽不慕名利但依然可以青史留名。作为一名说唱歌手,GAI在节目中表示自己最崇敬的音乐人就是窦唯,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既是大哥 又是孝子 江湖GAI 有情有义

  正如我们所认知的GAI,他在自己的厂牌GOSH中确实充当了大哥的角色。“只要我兄弟叫我一声,我一定会为他们挡风遮雨”,GAI在节目中这样说道。当被问起在自己拿到奖金后要怎么帮助自己的兄弟时,GAI说:“应该把钱直接拿给他们分了吧。”虽然他说自己并不是匪帮说唱,但“分钱”的做法确实很有Gangster Rapper的风采。

  有情有义是GAI的一个重要标签,而对家人,GAI一样也是充满深情。在节目中,他说到自己现在的第一目标就是让自己的父母过得更好。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GAI的家境,与其他说唱歌手相比GAI的出身非常普通,而在功成名就后依然想到报答父母,着实令人感动。

  《有喉》系列节目着眼于音乐行业生态,通过对话、纪录的方式,从摇滚大咖到酒吧歌手,从乐坛前辈到地下潮流,为观众完整展现当下音乐行业的风貌。节目每周一、周四在碎乐APP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