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港台星闻
搜 索
两代“跛豪”同框!吕良伟亲密合影甄子丹
2017-09-29 16:59: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吕良伟、甄子丹同框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6日,刘德华和甄子丹主演的电影《追龙》在香港举办首映礼。9月28日,吕良伟在微博上传一张首映礼当天与甄子丹的合照,两代“跛豪”同框!

  “跛豪”原名吴锡豪,是香港六七十年代贩毒集团首脑。1991年,“跛豪”的故事被搬上大银幕,这部由吕良伟、叶童、郑则仕等主演的《跛豪》还获得了第1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也开创了香港传记电影的一时风潮。

  饰演“跛豪”的吕良伟也获得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当时的竞争对手是《逃学威龙》的周星驰、《纵横四海》的周润发、《五亿探长雷洛传》的刘德华,以及《双城故事》的曾志伟,可谓竞争非常激烈。吕良伟当时增肥出演“跛豪”,这也是他距离金像奖最近的一次,但最后影帝颁给了曾志伟。

  《跛豪》在第11届金像奖获得7项提名,而刘德华主演的《五亿探长雷洛传》也获得了当届金像奖的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等8项提名。2017年,王晶执导的《追龙》再次把“跛豪”的故事搬上大银幕,这次由甄子丹饰演“跛豪”,而刘德华则时隔26年后再度饰演探长雷洛,与甄子丹双雄飚戏。作为上一代“跛豪“,吕良伟多次在微博友情宣传《追龙》,和甄子丹互动频频。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