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田七江苏淮安选景创作歌曲《淮安的夜》爱在淮安
2017-10-11 09:20:01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倚水而立,栖水而安”,就是描绘这座诗情画意的城市,淮安。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在打造中华紫薇园、筹备大型3D神话爱情电影《武夷仙凡恋》之际,到访江苏省淮安市考察选景,三离淮安却又三度返回淮安,即兴创作歌曲《淮安的夜》,深度感受淮安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人文景观,难忘这座“中国运河之都”的每个夜晚,留恋淮安,爱在淮安。歌曲由武夷影业集团和东方国韵集团联合出品,将收录在田七《东方国乐原创音乐作品专辑》。

  淮安位于江苏省中北部,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坐落于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点,境内有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淮安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与苏州、杭州、扬州并称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有“中国运河之都”的美誉。淮安人文荟萃,历史上诞生过大军事家韩信、汉赋大家枚乘、巾帼英雄梁红玉、《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民族英雄关天培、《老残游记》作者刘鹗等,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的故乡。

  导演田七参观了淮安的著名的旅游景区吴承恩故居、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里运河文化长廊、洪泽湖古堰景区、河下古镇景区等。感受它那源远流长的故事,感受它星光闪烁的文化气息,感受它纯朴的风土人情,感受它的夜晚,感受淮安。记者了解到,导演田七在参访淮安期间还创作了《淮安的夜》、《宁缺毋滥》、《小倩》、《那个书生就是我》、《生无可恋》、《路口》、《遇见你》、《懂不懂》等一系列歌曲。导演田七还透露,武夷影业集团将在淮安设立拍摄基地、创作中心,并将于近期在淮安挂牌,未来将在淮安取景拍摄歌曲MV与影视作品,助推淮安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歌曲《淮安的夜》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城市的夜,寒影孤寂,再次来到淮安不舍别离,

  月圆花好,人团圆,孤芳不自赏孤枕难眠。

  城市的夜,寒颤孤单,再次回到淮安不怕悲喜。

  月圆茶香,人团圆,孤独不寂寞孤掌难鸣。

  是谁让我喜欢这座城市,是谁让我爱上这个地方,

  是谁让我痴迷这座城市,是谁让我留恋这个港湾。

  淮安的夜,很长很长,时间定格在,夜色阑珊,

  淮安的夜,很空很空,时间流逝在,夜深微凉。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