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美味奇缘》即将收尾 Mike毛晓彤面临家庭矛盾漩涡
2017-10-11 10:58: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味奇缘》剧照

  日前,由饶俊编剧,柯政铭执导,Mike、毛晓彤、张雨剑、陈欣予、方逸伦、盛朗熙等联袂主演的《美味奇缘》正在湖南卫视甜蜜热播中。剧集进度已进入尾声,不论是爱情线还是亲情线剧情都已逐渐进入故事高潮阶段。“有味道”的《美味奇缘》近来可谓是苦甜交织,李雨哲(Mike饰)和宋佳茗(毛晓彤饰)虽然携手开创新餐厅共同开启新未来,但身后复杂的亲人纠葛、朋友暗算等,仍然是持续冲突的矛盾点。随着幕后“黑手”赵寒(张雨剑饰)真面目浮出水面,李家面临的危机正牵扯出更跌宕的剧情。

  《美味奇缘》剧照

  家庭与爱情的反常规联动

  亲人“算计”上位成矛盾焦点

  家庭和爱情密不可分的关系,让《美味奇缘》的故事更具联动性。尤其是李家、叶家、宋家长辈之间的恩怨和纠葛,让后辈的爱情也埋下了许多不稳定的“定时炸弹”。以“美食CP”来说,李雨哲和宋佳茗几经坎坷好不容易换来的携手并进,却不得不受到李建国(蒋恺饰)和陈丽华(杨雪饰)明争暗斗的影响,而身处叶家的陈丽华,也将姜秀云和吴素萍的陈年旧事重新翻开,矛盾可谓是层层叠加、环环相扣,令人不禁觉得“烧脑”。除了亲情和家庭方面的因素,叶以澜(陈欣予饰)和赵寒的“联手”也是对“美食CP”甚至是李宋两家的一大威胁。在爱情和“婚姻”上均遭遇滑铁卢的叶以澜,心中早已被报复占据,而赵寒一直以来对李建国的仇恨、以及对叶以澜的爱慕,正好成为二人交易的契机。收购老洋房、骗取李家地产等阴谋,正在步步实施。

  而四个主角背后亲人之间的“交锋”也是剧情的一大看点。围绕着李家和叶家争夺商业资产的斗争,四个家庭纷纷卷入这个漩涡之中。这些阴谋的主要搅动者互相持有对方把柄,所谓箭在弦上,稍有威胁便有可能引发家族之间的激烈动荡。在昨日的剧情中,陈丽华以叶以澜生母吴素萍的信息威胁姜秀云,夺得了儿子的叶家财产继承权,而赵寒使诈成功拿到李家的房产,前来赶走李建国的赵寒终于露出真面目,李雨哲和赵寒的“兄弟之情”备受考验。除此之外,未知吴素萍真实身份的叶以澜却依旧对老洋房念念不忘,将宋家逼上绝路的念头一直在作祟,但一旦触及老洋房的秘密,她自己必将卷入这个搅动了25年的身世漩涡中。

  《美味奇缘》剧照

  爱情成为金钱“牺牲品”

  剧集直面露骨社会问题

  近期的剧情中,亲人之间、家庭之间的矛盾尤为凸显,陈丽华和姜秀云的“婆媳关系”成为矛盾的焦点,一直以来不和的局面现在更加破碎,但陈丽华的反击看似拿到大权,实则是不择手段的“拆家”大法,其心狠手辣的面目可谓与姜秀云相当,令人倍感紧张。但是祸不单行,内讧不断的叶家与李家的矛盾依旧持续激化。李建国和陈丽华为了各自地位而斗争,不惜以儿女的婚姻幸福、家庭的和美等为“祭品”,一时的头脑发热和对名利的追逐之深令人发指,让观众亲眼看到两个原本和美的家庭逐渐走向分崩离析,所谓唏嘘。

  《美味奇缘》看似是一部以爱情为主题、添加进美食元素标新立异的“青春都市励志偶像剧”,但鲜肉演员和老戏骨们的实力联袂演出,将剧情故事内核成功剥开,体现出深刻的婚姻观、亲子教育观、金钱观、为人处世等社会现实问题。据悉,《美味奇缘》的全国收视率已经登顶,足以证明剧集反映出的社会问题强势吸引了一波观众和网友,并彰显出这些问题的辐射面之广、讨论声量之高。

  据悉,电视剧《美味奇缘》正于每晚19点40分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甜蜜热播。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