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搜 索
维也纳爱乐上海音乐会未演先热 3800张票三周售罄
2017-10-12 14:58:06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维也纳爱乐乐团。(资料图)

  指挥家安德里斯·尼尔森斯。(资料图)

  东方网记者桑怡、通讯员安小墨10月12日报道:维也纳爱乐乐团本月24日来沪演出的消息得到了上海乐迷的热烈响应,在短短三周内两场音乐会共3800张票全部售罄。作为今年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听交响,到东方”品牌系列演出重磅引进的表演出之一,维也纳爱乐音乐会堪称今年沪上交响演出的盛事。

  新生代指挥携手乐团演出“德奥之声”

  成立于1842年的维也纳爱乐乐团是享誉世界的顶尖乐团之一,也是当今唯一不设常任指挥的世界顶级乐团。维也纳上海音乐会的演出,将由国际新锐指挥、拉脱维亚指挥家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执棒,尼尔森斯师从指挥大师马里斯·杨松斯,可谓当今新一代指挥界的翘楚。

  音乐会将在东艺连演两场。今年正值贝多芬逝世190周年纪念,乐团带来了175年前第一场音乐会中的曲目: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和《莱奥诺拉序曲第三号》,之外还有瓦格纳《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序曲、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的生涯》和贝多芬的《F大调第八交响曲》。

  有报道曾称,纯正的维也纳爱乐之声是电视广播媒介等不能原音重现的,只有置身现场才会懂得“黄金的质地”,才能感受最德奥的“维爱”。乐团指挥尼尔森斯对此次首次携维也纳爱乐来沪演出有很高的期待,他表示:“在我的想象中,上海是迷人的、明亮的、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同时仍然保留着其独特的文化遗产。我对即将在上海和观众见面感到很兴奋,也对他们如此期待听到美妙的音乐而感到荣幸。”

  东艺与维也纳爱乐开启五年合作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2017/2018演出季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维也纳爱乐和柏林爱乐两大古典音乐“巅峰交响”的双双到访,而维也纳爱乐和东艺的渊源更为深厚。2007年和2009年,维也纳爱乐乐团就由小泽征尔和祖宾·梅塔分别指挥来访东艺。随后,维也纳爱乐的乐手们也频繁现身在东艺。逢单年有维也纳爱乐六把大提琴音乐会,逢双年则有维也纳爱乐音乐平台室内乐团音乐会,乐团的大提琴手塞巴斯蒂安·布鲁也曾以独奏身份亮相东方市民音乐会。

  经过多年的往来,2016年5月,东艺与维也纳爱乐达成战略合作,并宣布从2017年至2021年五年期间,维也纳爱乐乐团将每年以全团的阵容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每年将在世界范围内聘请一位艺术造诣高超、影响力巨大的著名指挥家执棒,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共同奉献音乐盛宴。

  为了让更大范围的乐迷能够有机会有条件走进剧场欣赏世界最顶级乐团的演出,此次维也纳爱乐乐团音乐会的票价与2009年相比也有降幅。最低票价从300元降至80元,数量增加了近四分之一;千元以下票价的票数量也增加超一倍。两场音乐会总共3800张演出票中,近一半是800元以下中低价票张。音乐会总体平均票价降低了近35%。6月23日上午9时正式开票后一个多小时,190张公益票便告售罄。三周后,两场音乐会的3800张演出票全部售空。

责任编辑:吕小忱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