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文化男神”张晓龙《中华好故事》趣谈传统礼仪
2017-11-01 11:22:03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10月31日报道 10月30日,浙江卫视大型文化节目《中华好故事》播出,?“文化之美”主题让观众在聆听故事的同时也梦回千年,感受了一番中国古代百姓们的礼节、修养和娱乐。本期嘉宾张晓龙在节目中趣谈古人行为礼仪,分享传统礼节之美。作为古装剧的礼仪指导的他更谈及了《孔子》拍摄片场,大赞周润发苦练跽坐……丰富翔实的鲜活案例,让观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传统礼仪之美。

  《中华好故事》传承国学之本 张晓龙分享传统礼仪变“文化男神”

  随着“国学热”、“文化热”的高涨,传统文化踏上复苏之路,普通大众的审美力逐渐被挖掘。《中华好故事》旨在分享中华故事,传播优秀文化,在本期的中华文化艺术展览中,张晓龙以古人的坐、站、行三种姿态为代表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典礼仪分享会,让文化传承、民族自信的概念贯穿其中,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众所周知,张晓龙拥有多重身份,作为演员,他是现象级大剧《甄嬛传》里的“温太医”;作为老师,他在中央戏剧学院担任硕士生导师;作为古装剧的礼仪指导,他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分享古典礼仪规范。丰富的文化知识和经验让张晓龙对礼仪有着深刻的见解,此次“文化之美”主题分享,更让观众看到其身上涵容的深厚文化底蕴。

  温润儒雅趣谈传统礼仪 倡导民族自信传承文化之美

  节目现场,张晓龙一身白色西装亮相,眼神间流露的温润自信同样为其“文化传播者”的身份备注,言谈间在承载信息的同时,亦趣味十足。谈起跽坐礼仪,更例举了周润发在拍摄《孔子》时的经验,通过不断的练习找回古人那种自如的神韵,演讲的同时,张晓龙更亲自做起了示范,让观众对古典礼仪的了解更加直观化。

  在漫谈环节,张晓龙与几位嘉宾对于情侣见对方家长的称呼礼仪进行讨论,十分有趣的是,原来生活中常用的“叔叔”“阿姨”竟是把对方一家子“拆开”了,应该称呼“伯父”“伯母”为好。张晓龙分享的传统礼仪彰显了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大国文化,与节目宗旨颇为契合,而我们也在他身上看到了五千年文化的底蕴。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