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徐歌阳破《壳》展蜕变 新歌上线魅惑撩万圣
2017-11-01 14:16:43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继新歌《forever》后,徐歌阳闭关3个月,近日,又一首包揽词曲的新单曲《壳》全网上线,配合着“百鬼夜行”的节日气氛,本单曲更是“邪魅”至极。离开比赛舞台一年之后,“新”的徐歌阳带来更多的是蜕变,是追求“本我”的欲望,是真正严肃地做音乐的态度,这也正是新单《壳》要表达传递给大家的感受。

  在新单曲《壳》中,徐歌阳一改以往“横冲直撞“的表达方式,从立意到制作,充满了探索性的尝试,基调更是“邪魅”至极——指弹吉他、Trap节奏,日本传统乐器,电子音色……各种元素的结合,加上颇具“演歌”风格的演唱方式,使得这首新歌几乎无法被定义风格。歌曲录制期间也有记者“闻风”专门采访了徐歌阳,当问及新单曲《壳》的创作思路,她回答到:“音乐创作及制作的方式方法一直在发展,每年都会有新的风格流行,这几年电子乐格外火,前年大家听Double Step,去年大家听Trap,今年又开始搞Future Bass……我不太执拗于‘风格’这个问题,不太想给自己定义为什么风格的音乐人,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喜欢电子乐的音色和律动,又喜欢真实乐器带来的‘真实’,同时最近也在听日本的传统音乐,所以就结合了一下。创作是个很‘本我’的东西,表达的情感、观点及喜好很重要,如果真能多做尝试,多发明些新玩儿法,做音乐这件事才真正显得有乐趣。”

  这次的单曲封面也是“万圣节”味儿十足,清纯的脸碎裂状褪去,露出了“壳”下邪魅的精灵,主旨上可能也是一种对“改变”的铭志。

  据悉徐歌阳将陆续发行新单曲,并已开始筹备巡演计划。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