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让世界听见》汪峰刚柔并济慈父严师自由切换
2017-11-03 16:29:5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正在周日黄金档播出中。节目中,著名歌手汪峰去往四川凉山泸沽湖畔的达祖小学担任音乐支教老师,并且还带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在这个小学组建合唱团。

  合唱团不只是合唱老师不只是当老师

  听上去只是一个合唱团而已,其实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不仅要学习唱歌,组织孩子们排练,由于汪峰的音乐支教老师身份,还要负责孩子们的生活,以及做人做事的教育。在这样缺少老师的农村小学,老师和孩子们每天同吃同乐,老师其实更像是这几十个孩子的好朋友,甚至是“好爸爸”。第一次排练之前,汪峰把所有合唱团的孩子集合起来,和大家一起做游戏,希望以此帮助同学们互相了解,增进孩子们之间的感情,这样也有利于合唱团之后的排练。结果没想到在游戏进行的过程中,有个叫毛可米的一年级小女孩突然哭了。这是为什么呢?汪峰老师又该如何处理呢?

  刚柔并济汪峰严师慈父巧切换

  得知毛可米在哭,汪峰赶紧来到她身边,蹲下来细心安慰她不要哭,然后询问大家是谁把他弄哭了。大家都说是六年级的男孩杨边玛。汪峰并没有严厉地责骂,但是在现场告诉所有包括杨边玛在内的高年级孩子,一定不能欺负低年级的孩子,所有同学们应该团结友爱。然后让杨边玛拥抱毛可米,让两位小朋友愉快和好。杨边玛乖乖地听了老师的话,但是似乎有点不服气。原来他并没有欺负毛可米,只是逗她玩,没想到就把她吓哭了。已经当了爸爸的汪峰,能接受合唱团这个不简单的任务,教育孩子肯定也是有两把刷子的。在排练的时候,“钦点”杨边玛为合唱团的纪律委员。这让杨边玛自己都很意外,也很感动,赶紧开始帮助老师维持纪律,成了合唱团的得力小助手。大男孩杨边玛是否会对汪峰老师心存不满呢?汪峰又是如何“摆平”小朋友之间的矛盾呢?

  汪峰老师刚柔并济的教育方法十分奏效,在音乐标准和品德教育上他是要求严格的老师,在生活中他是温柔暖心的慈父,是关爱孩子们的好“爸爸”。想看汪峰老师怎样从零开始打造他奇迹般的童声合唱团,敬请锁定每周日20:20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