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让世界听见》换档周日 合唱团首唱质朴纯净
2017-11-14 16:00: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从本周起换档至每周日21:10。歌手汪峰和蔡国庆加盟该节目,分别去往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和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花瑶乡大托村的两所农村小学担任音乐支教老师,并在学校组建童声合唱团。节目清新的风格和公益的主题都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可以说是当下综艺市场的一股清流。

  大山深处的天籁童声纯净音乐治愈人心

  在刚刚播出的这一期中,汪峰在泸沽湖畔达祖小学的“向阳花”合唱团迎来了他们的首次表演。在这之前,孩子们并没有任何的音乐基础,在汪峰老师来到学校之后,才有了这个合唱团。经过了短短几天的排练之后,他们为老师、家长和乡亲们奉献了一场简单却又无比真诚的演出。

  听到孩子们唱出的纳西族歌曲《朋友》和汪峰改编的《石头在唱歌》,许多观众为之动容。网友“曾涛Mr”说:“最令人感动和启发的,是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另一位网友“燥起来吧_葛哦哦”由节目回想起了自己的经历,也感叹道:“合唱真的是一件特别特别美妙的事情!”“信仰在飘扬”说:“听到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是说技巧有多好,而是第一次看到山村孩子真实地因为同一件事可以这么开心自信。”“本页缺失”表示:“今天被戳中几次泪点、女老师和李明富写字交流时一次、大家合唱表演时一次……”“另一路”表示:“纯粹的力量太动人了!”网友“噜噜丝”说:“最近负能量太多了,实在需要这样的节目来洗心”。

  虽然孩子们唱得并没有多么成熟,合唱团的伴奏也只有一台钢琴,但正是这纯粹得没有一丝杂质的歌声,触动了观众心里最柔软的角落。孩子们唱歌不为了掌声和奖杯,他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自己的梦想能让世界听见。

  平凡故事讴歌伟大坚持公益主张呼唤爱心传递

  在《让世界听见》中,除了组建合唱团,明星嘉宾还需要实际地体验支教老师的日常生活,包括备课、上课、做饭、照顾小孩等等。这些任务似乎并没有很困难,但还是让第一次登上讲台的汪峰和蔡国庆有些“崩溃”。然而在广大的中国农村,很多老师就是日复一日重复着这些默默无闻的工作,有的甚至已经在乡村坚守了几十年。他们用自己的坚持,换来了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看上去只是平凡的小事,成就的却是一份伟大的事业。

  在大多数综艺都在努力加入公益元素的潮流下,《让世界听见》书写了公益节目的全新范本。它真诚、自然、不做作,在保持轻松活泼的氛围的同时,把目光投向了留守儿童、农村教育、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多个亟待关注和解决的议题。节目的初衷也正是希望能够借助音乐元素呼唤广大观众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给他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今年冬天,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为你送上一份温暖和感动,每周日21:10请记得查收。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