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原生态音乐成了“大熊猫”? “救”还是“不救”
2017-11-17 15:59:53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碎乐app独家自制的辩论网综《碎乐斗阵班》开播至今已有两月,随着每一期播出的逐渐圈粉,这档节目的更新已经成了碎乐app用户的共同期待,看8位嘉宾斗嘴斗阵,表达自己对各类音乐现象的看法,是节目最为吸引观众的地方。而在最新一期的《碎乐斗阵班》中,则是“火力”更猛,双方围绕“原生态音乐该不该被拯救”的论题各抒己见,diss环节更是直接“炮轰”,让不少观众直呼“看得真爽”。

  原生态音乐,似乎一直以来都有一层神秘的面纱。它既可以成为我们常见的大型综艺节目中的香饽饽,也可以是远离我们生活的“诗和远方”。在通俗流行音乐大行其道的今天,到底要不要拯救原生态音乐,让它有更好的发展,则是《碎乐斗阵班》的辩题。首战的依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头姐王濛,在她看来,原生态音乐正需要被拯救。紧接着,她将萨顶顶和吉克俊逸拿出来做例子,阐述了两人在转型成为“原生态创作歌手”后才红了起来。但是话音刚落则遭到反方几位嘉宾diss,臧鸿飞和景熙更是直言王濛偷换概念,表示加入“原生态元素”与“原生态”本身是两个概念,并认为王濛的表述只在说明原生态音乐好。

  随后,反方景熙抛出了一个观点“大熊猫为什么需要被保护”,并说明当下原生态音乐的境况与大熊猫的生存境况不同,原生态音乐应该是顺应时代发展。对于这一点,最后发言的老司机臧鸿飞便深深认同。他发言举例,将爵士乐从一开始的出现到今天的演变过程梳理了一遍,并表示音乐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应该是自身学会去顺应时代发展,要“自救”而不是“他救”。最后,臧鸿飞有理有据的论述,也得到双方嘉宾的认可,在大家看来原生态音乐这种艺术形式是好的,但是发展和延续,外界的辅助也只是一时,更重要的还是自身顺应时代而演变。获得diss王的冉高鸣也说出了大家的愿景,便是希望原生态音乐越来越好。

  其实,这不仅是《碎乐斗阵班》嘉宾们的愿景,也是碎乐app一直以来的愿景。碎乐app致力原创,就是保护音乐的最好方式。不管哪种音乐形式,要发展传承,唯有原创,才有后续。当然,节目还有嘉宾们各种妙语连珠,赶紧打开碎乐app观看吧。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