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香港主题电影展开幕 多部影片首次大陆公映
2017-12-18 16:33:56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昨日,“风华绝代港片年华”第六届香港主题电影展上海站在上海百美汇影城开幕。著名导演关锦鹏、著名演员叶童,作为宣传推广大使也来到现场为本次影展揭开帷幕。

  本次香港主题电影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与百老汇电影中心及上海静安区文化局联合举办,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协办。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主题下重要活动之一。历年香港影展致力于将杰出的香港电影带给内地观众,引荐香港影人与内地电影业积极互动,推广当代香港电影文化。今年也不例外,它以“风华绝代港片年华”为题,以香港电影金像奖为坐标系,遴选金像奖历史上成绩斐然的杰出作品,送达内地16个城市的影迷观众。

  开幕仪式后随即放映的开幕影片《阮玲玉》,《阮玲玉》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的著名电影明星,影片通过阮玲玉的电影生涯,大量还原了三十年代上海的真实景象,再现了联华影业全盛时期一系列著名电影人的风采。

  上海站本次展映共8部经典影片于12月16日开始,一直延续至12月23日,包括《阮玲玉》、《金枝玉叶》、《92黑玫瑰对黑玫瑰》、《上海之夜》、《少林足球》、《男人四十》、《阿飞正传》、《阿郎的故事》,从80年代跨越至21世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囊括多种代表类型,极富香港本土味道,大部分是首次在大陆公映。

  驻沪办主任邓仲敏在开幕前表示,创意产业是香港极具发展潜力的范畴,而香港电影更充分展示了港人的独特创意,别具魅力,深受海内外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一直致力推动电影业的发展,包括鼓励港产片制作、培养人才,拓展观众群及打造“香港电影”的品牌。

  放映之外,本次香港影展还筹划了多组映后对谈、新书分享、影迷沙龙活动。除上海站展映以外,影展还在北京、济南、重庆、天津、成都、沈阳、大连、昆明、深圳、佛山、广州、杭州、无锡、武汉和长沙共16个城市进行巡展,直至12月31日闭幕。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