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毛阿敏徐子崴合作《出生地》助力陶红主演电影
2018-02-23 10:47:01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乡愁难断,落叶归根!出生地,简单的三个字,却是每个人心中都最难割舍的。又逢春节,寒风阵阵、雪花飘飘,南北西东,行色匆匆。无论多忙,人们都会竭尽全力、历尽万难,像被磁铁吸引的铁絮一样回归自己的故乡,回到我们的那片出生地……

  歌曲《出生地》作为电影《为了这片土地》的主题曲,一经公映便勾起公众、影迷的共鸣。此片人性化且真实的还原了由陶红主演的患有白血病的“最美村官”王桂兰的人生命运,更是在第十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一举斩获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四项大奖。电影由著名导演宁敬武执导,著名演员陶红、郑昊主演,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北方联合影视集团出品。

  徐子崴应邀唱作毛阿敏倾情加盟男女声双版主题曲

  电影主题曲《出生地》由导演宁敬武亲自操刀作词,音乐人徐子崴应邀作曲演唱及担任制作人,并请到擅长管弦乐影视配乐的好友音乐人崔弦亮编曲配器。因剧情需要,徐子崴携制片方一同力邀歌坛天后毛阿敏倾情献唱女声版。短短几句歌词却深刻有力、句句扎心,徐子崴的曲风大气走心,演唱如行云流水,而毛阿敏不愧为乐坛天后级大姐大,更是将歌曲演绎的深沉厚重,与剧情丝丝入扣,堪称流行音乐中的艺术歌曲作品。据悉,毛阿敏在听到歌曲Demo后欣然接受邀请,并十分认真投入的完成了演唱,徐子崴称:“阿敏姐第一句唱出来,就已经被催泪了,对这饱含深情带有岁月印记的声音毫无抵抗力!”“毛阿敏唱的浓情,徐子崴唱的淡然,更立体的表现了该歌曲及影片所要表达的复杂情感,也更完美的烘托了电影的剧情。”电影出品方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