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广电限薪令落地 主要演员片酬不超过总片酬的70%
2018-11-12 15:34: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通知要求,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19:30-22:30播出的综艺节目,每个节目全部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主要嘉宾片酬不得超过嘉宾总片酬的70%。每部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全部演员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超过总片酬的70%。

  11月9日,国家广电总局发文称: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19:30-22: 30播出的综艺节目要提前向总局报备嘉宾姓名、片酬、成本占比等信息,每个节目全部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此外,主要嘉宾片酬不得超过嘉宾总片酬的70%。每部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全部演员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

  业内人士介绍,其实国内综艺节目按量级大小可分为“S级”“A级”“二线”和一般节目等类型,“S级”艺人片酬单集可达500万元,以一季节目10期到13期来计算,艺人作为常驻嘉宾的总节目片酬超5000万元;而“A级”节目总片酬在2000万元上下,“二线”节目为数百万元,一般节目为数十万元。“这些片酬一般都是税后价,实际上综艺节目邀请这些明星还得负担高昂的税费。”资深娱评人宋子文说,“综艺限薪令”对节目制作方来说,肯定是利好消息,“制作方一边承担着明星嘉宾高片酬的压力,一边又要把控节目的质量,如果综艺市场高片酬的现象得到改善,无疑移走了压在制作公司身上的一座大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