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港台星闻
搜 索
钮承泽剃平头现身引人揣测 被疑躲验毒?
2018-12-08 20:48:51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钮承泽

  网易娱乐12月8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钮承泽(豆导)身陷性侵丑闻,警方两度发出通知书要求到案说明,但他一直躲在家中至7日才到大安分局。这一现身,他的小平头又引网友及圈内人揣测,“为何要剪发?是否有其他内幕?”因过去名人吸毒后为规避检验,屡次变发图强,希望豆导的发型,只是巧合。而他将在下周一(10日)出庭。

  2007年,警方曾怀疑资深艺人黄仲崑吸毒,但尿液及毛发采样检验没有毒品反应。检方在不起诉处分书中指出,掌握他当时在台北市松寿路的ROOM 18 Pub吸食大麻的事证,只是因他“毛发过短”无法采集,改采腋毛仍验无反应,所以认定无具体证据可证实吸毒。黄仲崑无吸毒,但掀起了蝴蝶效应,影响了之后艺人的发型。后期染毒艺人包括萧淑慎、唐志中当时都以短毛现身。

  抽血检测最神淮

  据毒品检验的经验,尿液可验出采集前26小时到96小时有无施用毒品,但毛发则可追溯半年内有无施用毒品。过去艺人被通知采验时,都以剪发、剃毛等方法躲避,而检方也仅用“一般”的调查检验,如尿液、毛发采样,最终极、也最神准的“抽血”检验法并未派上用场。

  钮承泽剪平头被网友、圈内人牵连到“吸毒”,就是因上述过往艺人的前例所引起。但如今刑事科学进步,即便案主全身剃个精光,检警仍能让无毛吸毒者现形。

  一般来说,法院对于嫌疑犯刻意染发、或是剃发等行为,都会再对身体其他部位体毛进行毛发检测,即便全身体毛剃光光,调查局也会从对方的指甲、毛囊来做检测,一般网络传言服用某种物品可以改变尿液检测、毛发只能保留几天毒品残留的说法,都是错误讯息,精密的仪器检视,吸毒与否当下立判。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