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奥斯卡取消主持人 真相是“苦差事”没人愿意干
2019-01-11 10:0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西媒称,主持奥斯卡颁奖盛典想来应该是好莱坞最令人向往的一份工作,如今却成了谁都不太愿意尝试的“苦差事”。因为近几年的这个差事只会带来麻烦,而且报酬也不高。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上一届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吉米·坎摩尔收到的酬劳是1.5万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比他主持《鸡毛秀》的收入要少了上千倍,更何况还得处理像上一届颁发最佳影片时出现“大乌龙”那样的尴尬场面。由于各种更深层次的因素,寻找奥斯卡主持人已经成为令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最头痛的问题。

  报道称,最近一位愿意承担这份重任的是喜剧演员凯文·哈特,可惜这个主持人话筒只在他手中握了48个小时。在他被定为2019年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后,他在几年前发出的带有强烈“恐同(排斥恐惧同性恋者——本网注)”色彩的推文就被扒了出来,随后他决定“引咎辞职”。

  自比利·克里斯托在主持9届奥斯卡颁奖礼后于2004年将这一位置空出来之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再未能找到能够替代他达到这一主持高度的人选。此后的奥斯卡主持人的位置可谓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无人能胜任这一工作超过两次,即便是个人风格突出且成功的艾伦·德杰纳里斯或是一开场就拿种族问题开涮的克里斯·洛克。

  乔恩·斯图尔特、吉米·坎摩尔和休·杰克曼等也都没有流露出再试一次的想法。

  奥斯卡颁奖准备现场(新华社)

  报道称,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重的。首先不得不说的是奥斯卡颁奖礼面临的收视危机:2018年创下了负增长纪录,观众比2017年减少了20%。

  另一个因素是专业媒体和社交网络对颁奖礼声誉的打击。以2011年为例,为了吸引年轻观众,奥斯卡请来安妮·海瑟薇和詹姆斯·弗兰科联袂主持,没想到两位当红“炸子鸡”和喜剧好手没能碰撞出火花,那一届奥斯卡颁奖礼被评论“黑”成了史上最尴尬的一届颁奖礼。

  甚至连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主持的那一届奥斯卡都招致不少恶评,尽管他已经是为数不多有意再接主持棒的人。曾担任2013年颁奖礼主持的《泰迪熊》导演塞思·麦克法曾直言如今的奥斯卡颁奖礼老套地好像上世纪50年代的综艺节目。

  2017年颁奖时发生的极具戏剧性的乌龙事件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继1964年第36届颁奖礼上颁错奖以来第二次重大事故。吉米·坎摩尔在此后曾表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为此而自责,我早就知道自己会搞糟。”

  面对主持人成为“烫手山芋”的情况,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正在考虑取消颁奖主持人一职,改由明星们自己推进颁奖礼。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