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春节档票房58.4亿 《流浪地球》是冠军
2019-02-11 15:38: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档票房58.4亿 《流浪地球》是冠军】今年大年初一,《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熊出没.原始时代》《神探蒲松龄》《廉政风云》《小猪佩奇过大年》等题材各异的影片同时上映,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热闹的春节档,为观众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的选择。

  这其中,以《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为代表,中国科幻电影在这个春节档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分别改编自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的小说《流浪地球》和《乡村教师》,虽同属科幻电影,但两部电影在思想表达、电影语言呈现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并以高科技水准的表现、高工业水平的生产制作,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电影的现代化升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两部电影的出现,正式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成功地实现了科幻元素与中国文化背景、中国价值观、中国情感相结合,促进了中国电影在科幻片领域的类型探索。尤其是《流浪地球》,被许多人称为中国第一部硬科幻电影,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科幻文艺作品更多的希望和可能性,该片以85.6分获得档期满意度冠军。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