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娱乐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终于真相了!二月总票房110亿是怎么回事?
2019-03-01 10:5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统计数据,截至2月28日17点,2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破110亿。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2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超越去年2月份101亿的票房,再创全球影史单市场单月票房新高。中国内地市场也成为首个两次单月票房破百亿的电影市场。

  艺恩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17点,中国内地电影市场2月共放映影片约1040.56万场,共吸引2.59亿观众观影。2月份中国新增影院203家、银幕1221块,截至2月底,全国共有影院10493家、银幕62310块。

  单月票房再破百亿刷新世界纪录

  截至2019年2月28日17点,2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已突破110亿元。中国内地2月单月票房仅用22天就已突破百亿元大关,对比2018年同期28天突破100亿的成绩,整整缩短6天。

  2月票房市场势不可挡,主要依靠“史上最拥挤春节档”的助力。8部影片在大年初一同日上映,2月5日(大年初一)至2月10日(正月初六)累计票房58.4亿元,占比53%。

  2019年大年初一(2月5日)全国电影票房14.35亿,超过2018年大年初一单日12.61亿票房,打破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三线城市1张电影票160元”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爆出信阳一家影院黄金时段的一张VIP厅电影票就卖到了160元,远远超出平时价格,甚至比一线城市还贵。

  艺恩数据解决方案中心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个别影城票价过高并不能全面反映一般票价规律。票价逐年上涨,和服务费提升、正常票价涨幅相关。

  即便票价上涨,依然挡不住人们观影的热情,许多三四线城市电影院“一票难求”。据国家电影局数据统计,2019年春节档共有超1.29亿人(次)走进影院观影。

  观众现场买票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