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论坛热贴
搜 索
男篮世界杯四强 美国出局你看好谁夺冠?
2019-09-12 21:03:00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男篮世界杯四强】2019篮球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两场比赛结束,随着美国79-89负于法国,而澳大利亚82-70击败捷克,四强随之产生,他们分别是:阿根廷、西班牙、法国和澳大利亚。

  接下来,四支球队将捉对厮杀,竞争最终的决赛权,而负者只能争夺第三。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将由法国对阵阿根廷,澳大利亚则与西班牙狭路相逢,具体赛程安排如下:

  西班牙VS澳大利亚

  比赛时间:9月13日16:00

  比赛地点:北京五棵松体育馆

  比赛看点:

  西班牙男篮是过去二十年时间里世界篮坛除美国队之外战绩最辉煌的球队,在加索尔兄弟的引领下,曾经赢得过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冠军,2008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的银牌以及2016里约奥运会的铜牌。

  巧合的是,西班牙在里约铜牌争夺战中击败的对手,刚好是澳大利亚,而那次最终所获的第四名,也已经是澳大利亚男篮在世界大赛上所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不过,过去三年时间里,两支球队都经历了一些变化,西班牙核心大加索尔以及后场两位老将纳瓦罗和卡尔德隆都已因年龄原因退出国家队,虽然小加索尔接过哥哥的领袖位置,年青一代的卢比奥、埃尔南戈麦兹兄弟也不断成长,但球队整体实力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反观澳大利亚,虽然博古特又老了三岁,但其他球员都较三年前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整个阵容变得更加均衡、犀利,即便头号球星本-西蒙斯没有参加本届世界杯,他们依然打出了6战全胜的好成绩,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半决赛。

  此外,澳大利亚还是自2006年日本世锦赛之后,第一支击败美国队的球队,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依然能说明一定问题。

  这组对决,两队的精神领袖将直接对位,小加索尔目前的综合战力,显然要略高于博古特,但对面加上一个贝恩斯,双方在内线实力的比拼就会变得平衡许多。

  而从技战术层面,两队最重要的球员,刚好也能直接对得上位——米尔斯在进入淘汰赛之前五场比赛场均得到21.8分,是八强队伍中个人得分最高的球员;而卢比奥则刚刚打破了阿根廷老将普里吉奥尼保持的世界杯总助攻数的纪录。两位球员技术特点各不相同,但都在各自球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两个人的临场发挥,也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结果。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