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娱乐  >  论坛热贴
搜 索
95岁汉学家马悦然去世 诺奖惟一精通中文评委
2019-10-21 10:31:50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著名汉学家、瑞典学院院士马悦然于瑞典当地时间10月17日去世,享年95岁。

  于家中平静离世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来自瑞典学院官网的一则消息显示:著名汉学家、瑞典学院院士、诺贝尔文学奖十八位终身评委之一马悦然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去世,享年95岁。

  随后有媒体向其家人和生前友人求证了这一消息。马悦然的夫人陈文芬向媒体表示,马悦然是于10月17日在家中平静离世的,“他说有点不舒服,坐在平常的座椅上几秒钟就离开了。像老和尚圆寂了一样。没有痛苦,很平静。”

  汉语天赋极高

  马悦然(Gran Malmqvist),1924年6月6日出生于瑞典南方。

  1946年进入斯德哥尔摩大学,跟随著名瑞典汉学家高本汉学习古代汉语和中国音韵学。

  1975年,马悦然当选瑞典皇家人文科学院院士,1985年当选为瑞典学院院士。

  马悦然对汉语学习有着很高的天分,学习两年中文后,便能够阅读《左传》《庄子》《诗经》。在很长时间内,马悦然是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中惟一懂得并且精通中文的评委。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