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佛跳墙睽违五年合体玩太嗨 导演濒临崩溃边缘
2019-11-07 15:28:32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佛跳墙睽违五年合体拍新歌MV

佛跳墙拍摄《关你屁事》MV

佛跳墙推出第四号音乐作品《BJ 肆》

  新浪娱乐讯 金曲奖最佳乐团“佛跳墙”(Buddha Jump)将于7日推出第四号音乐作品《BJ肆》,这是自称超友谊关系的“Fun mate”六人组合、用五年时间产出的音乐结晶!首波主打《关你屁事》音乐录影带找来乐团多年合作的导演吴仲伦操刀,再度大玩视觉蒙太奇手法,透过特别的美术设定呈现,拍出超写实的另类视角,看起来像是一幅现代浮世绘,团员们时隔五年来再聚首合体拍摄MV,但默契十足的他们,依旧老神在在,不仅丝毫没有紧张感,还一个个玩得超展开,当拍摄完设定的拼贴动作,来到拿着乐器各自弹奏部分时。现场顿时呈现“失速”状态,因为团员们实在太HIGH了!甚至自行加码,跪著弹、反著弹、趴著弹!最后,是导演手叉著腰出声说:“好了”,要大家稍微收一点,团员还给仲伦导演一个新外号-老师,觉得他超像“脱缰野马小学堂”中濒临崩溃边缘的好老师!

  佛跳墙《关你屁事》MV,延续上一张专辑中《给你看》MV拼贴式的影像拍摄,这次再度翻玩视觉蒙太奇手法,塑造出属于佛跳墙的影像玩乐风格。而为了让《关你屁事》MV更贴近这个乐团要说的话,导演选用了最适合佛跳墙述说的影像方式来呈现,其中採用了许多不同材质和对比的拼贴,幽默调侃式的角度来表现歌曲中的批判性,让影像带出佛跳墙音乐中的概念,导演吴仲伦也说:“当初认识佛跳墙的时候,就觉得这几个人也太莫名其妙,但奇妙的是,当他们组合在一起,又有一种1+1>2的效果,所以一直认为这种影像手法,很适合佛跳墙的音乐。”

  MV也是主唱阿妮、鼓手千千、键盘手牙牙、吉他手宣铭、吉他手君豪、贝斯手奥迪睽违五年后首度合体拍摄MV,搞到导演快崩溃!为了配合拼贴手法,每个团员都要进棚依照设定好的内容动作去实拍,其中拍摄到团员各自拿著乐器弹奏的画面时,就让现场几乎呈现失控状态!团员们甚至自行加戏演出“超夸张弹奏法”,连键盘手牙牙都把键盘当吉他在弹,让导演一个头两个大!难怪团员笑说:“拍摄现场我们都叫导演‘老师’,因为他要一直阻止我们乱动和加戏,就像在指挥一群不受控的小学生一样几乎濒临崩溃边缘!”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