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许嵩回应频繁被抄袭 曾被指歌曲抄袭周杰伦
2021-07-08 14:55:53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7月8日报道 7月8日,许嵩在接受采访时回应频繁被抄袭一事,他表示:“因为我本质上是一个创作者,而不仅是一个歌手,那我要保持一个平和或者说愉快的心情和专注力在创作这件事情上,蚊子叮我一口,我不能张嘴去咬蚊子,大家不在一个层面上,所以就没有什么可较劲的。”

  事件回顾:

  不久前,有网友指出目前在短视频平台突然爆红的歌曲罗聪的《简单的幸福》与许嵩的《有何不可》的副歌部分相似,前者疑似抄袭,这引发的了网友的热议。近些年来,随着大家对于原创更多的认知,知识产权慢慢的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原创

  许嵩作为原创作者。已然知道了这件事,这不是第一次,他只是淡淡的回答“事情已经知道,人在三亚,勿扰”。

  罗聪经纪公司孔雀音乐发布声明,表示《简单的幸福》不存在抄袭,只有6个音符巧妙重叠,但从节奏上来说,每一句都不相同,音符走向也不相同。

微博正文

  随后,许嵩的公司发了声明,并将乐谱的简谱送去专业机构比对。

  而对于罗聪的回应,网友也是很不给面子,表示带耳朵也能听到《简单的幸福》和《有何不可》的副歌真的是很相像,且不说许嵩的创作能力有目共睹。

  罗聪陷入抄袭风波后,网友私信罗聪,罗聪的态度很强硬,表示这是公司安排他去唱这首歌的,并且表示自己是没有做任何亏心事。

  此前,很多网友认为许嵩抄袭周杰伦,此事也引起了许多人的讨论。网友间的观点不一,有的网友认为只是风格相近;而有的网友则认为许嵩的一些歌曲存在借鉴。这些都并非专业、法律上的认定,只是网友的讨论。不过,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仍旧需要重视,也希望各位音乐人能够原创出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