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搜 索
热依扎告网友诽谤一案败诉 判决书目前还未生效
2021-07-19 09:16:02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7月18日报道 近日,热依扎告网友诽谤案败诉,判决书目前还未生效。关于此案,法院认为:热依扎作为公众人物,言行具有煽动性,教唆粉丝和网民进行网络暴力。所以网友的言论不构成名誉权意义上的诽谤。

  据悉,19年有网友发文称热依扎“露胸癖”、“用抑郁症炒作”等。随后,热依扎发文挂出该网友,并说:“我告定你了”,“我看看谁还来亲自骂?我亲自挂!想逼死我?咱一起死”等言论,引发了大众的热议。

  2019年热依扎在微博疯狂转发质疑她的网友,其中有一位名为“硬核豌豆”的网友也发文质疑热依扎了,因此被热依扎挂出来给粉丝看,导致“硬核豌豆”被热依扎粉丝辱骂。

  当时,热依扎挂完素人网友后还称“让你也感受下,大家轮流不断不重样骂你的滋味”。

  随后,热依扎称告定“硬核豌豆”了,如今快两年过去了,法院判定热依扎败诉。

  “硬核豌豆”晒判决书,结果如下:

  1、热依扎作为公众人物,发言具有煽动性,教唆网友和粉丝进行网络暴力。

  2、“硬核豌豆”的发言中有“觉得”这一类带有主观色彩的词语,不认定为事实陈诉,不构成诽谤。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