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接力无缘奖牌“小花”有收获 “蝶后”张雨霏假期想放空自我
2021-08-01 15:18: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东京8月1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吴书光) 虽然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中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但赛后杨浚瑄、唐钱婷和彭旭玮三位“小花”在总结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时都谈到了收获,而拿到2金2银的“蝶后”张雨霏则给自己的表现打了99分。

  4×100米混合泳比赛是本届奥运会游泳女子项目的收官大戏,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该项目上具有统治地位。在过去的六届奥运上,美国队拿到4金,澳大利亚拿到2金,中国队本场比赛想要拿牌。

  赛后,张雨霏透露了一件发生在赛前布置时的趣事。“教练本来想动员我们来着,然后我往那一站,我说我是四个人里年龄最大的,是不是我老大?大家说对,你老大。我说你们前两棒冲出去就好了,不要紧张,后面还有我和淼淼(杨浚瑄),天塌了我们俩顶着。”张雨霏笑着说,“然后教练就没有插上话。”

  最终排名第四有些遗憾,但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1金1银,杨浚瑄说,给自己打85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收获特别多,虽然单项没有发挥出最好成绩,但接力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女子4×200米自)也获得了金牌,现在感觉还像做梦一样,不可思议,是特别宝贵的经历。”

  没能涨成绩,彭旭玮觉得还是有些遗憾。“毕竟我才18岁,还是应该在比赛中提升自己。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有很多收获,跟大家在一起,包括今天接力,很开心。”

  小将唐钱婷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最大感受还是紧张。“太紧张了,单项游得不好,技术和节奏都乱了,回去还是要跟教练多交流,再提高,向霏姐和顺哥学习,他们是我的榜样。”

  没能在100米蝶泳比赛中摘金是张雨霏唯一的遗憾。“其实100米蝶拿了银牌很高兴,但是等赛程结束再反省自己的时候,还是觉得希望拿一块金牌,因为0.05秒,证明我不是没有实力,只差了一点运气,所以给自己打99分。”

  经历本届奥运会的淬炼,张雨霏已经成长为中国游泳女队的领军人物。谈及未来要承担更多责任,张雨霏笑着说:“还是喜欢刚入队的时候,当小朋友,跟在大姐姐和大哥哥后面,我只管全力冲,但也会接受吧,因为长大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

  奥运会后,全运会也将马上开始,对于此后的假期安排,张雨霏笑言没有计划,最希望放空自我。

责任编辑:焦志明
【专题】2020东京奥运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