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超长待机!纳达尔连续17年世界前十 宣布复出马德里
2022-04-28 08:00:18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ATP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男子网球单打世界排名。在过去几周时间一直因伤病未复出的纳达尔,本周仍高居世界第四的位置,而他也达成了职业生涯又一成就——连续17年世界排名前十。

  纳达尔2005年在蒙特卡洛首次捧起了属于自己的冠军奖杯跻身世界前十,排名No.7。直至今日,纳达尔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十的行列,从未跌出!已经连续世界排名前十第866周,曾与他共同列席世界前十的球员中,年纪最大的是出生于1970年的安德烈·阿加西,年纪最小的是本周首次打进世界前十的阿尔卡拉斯,后者出生于2003年。

  在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中,伤病始终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双膝出现肌腱撕裂、脚踝骨折、胃炎、背部和手腕等多处伤病都曾给纳达尔带来重重麻烦,但这都从未影响纳达尔始终保持超高的专业水准。谈及伤病,纳达尔曾说道:“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接受并继续前进。”

  就在昨日,上周刚刚骨裂伤愈,进行恢复性训练的纳达尔正式宣布将出战下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他发布社交平台:“尽管刚刚恢复训练备战,康复过程也很艰难,但我想打比赛,更想在祖国的土地上打比赛,因为这样的机会太少了。我会尽可能做到最好,我们马德里见!”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