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李盈莹18分中国女排3-0轻取哥伦比亚 世锦赛两连胜
2022-09-28 08:44:27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9月27日报道:

  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继续进行,D组中国女排迎来第二个对手哥伦比亚,连下三局以25-16、25-21和25-16轻取对手,总比分3-0拿下两连胜。本场比赛,李盈莹得到全场最多的18分,袁心玥和王媛媛均拿下12分,王云蕗进账11分。

  中国女排取胜最后一球

  小组赛首战中国队3-0击败阿根廷,哥伦比亚则以0-3不敌日本队。本场比赛龚翔宇回到首发,中国队派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阵容应敌。

  首局上来,李盈莹前后排和发球直得连拿3分,龚翔宇二号位突破,袁心玥和王云蕗先后拦网得手,中国队6-1开局迫使对手暂停。龚翔宇在二号位拿分,哥伦比亚追上2分后,李盈莹后攻落地,袁心玥背快得手,刁琳宇发球直得,哥伦比亚利用中国队两点攻的轮次缩小分差,12-9后龚翔宇下球过轮,王云蕗四号位反击连拿3分,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16-9。哥伦比亚暂停后,袁心玥和王媛媛连续快球得手,李盈莹四号位连攻带拦,龚翔宇二号位锦上添花,中国队进一步拉开分差到23-13。王媛媛快球落地拿到局点,哥伦比亚进攻下网,中国队以25-16率先取胜。

  第二局中国队0-2开局连续拦网拿分,哥伦比亚的进攻有所起色,中国队顶住对手的攻势,袁心玥反击快球落地,龚翔宇发球直得,中国队6-5反超。王云蕗四号位平拉开打中,中国队主动失误增多,刁琳宇与两位副攻的配合不够默契,中国队被8-10反超。进入中局阶段,中国队在比分上一度被压制,凭借李盈莹四号位大斜线打中追平,12-14后连得4分,以16-14实现反超。李盈莹拦住对手的吊球,王媛媛快球拿分,李盈莹后三再中,中国队22-17扩大优势。哥伦比亚暂停后连续追分,23-20后中国队由袁心玥快球得手,李盈莹后三命中,中国队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很快确立优势,王云蕗四号位连续突破,哥伦比亚主动失误偏多,中国队7-3领先迫使对手暂停。李盈莹强攻打中,哥伦比亚依然在送分,中国队拉开到10-4。中局阶段,中国队发球攻击性更强,刁琳宇连续取分,哥伦比亚进攻崩盘。李盈莹反击强攻落地,中国队领先到16-6。李盈莹和袁心玥连续得手,中国队在网上优势很明显,龚翔宇斜线打中,中国队二换三丁霞、陈佩妍上场,王云蕗打手出界再拿分,中国队保持两位数的分差。袁心玥快球得分,李盈莹吊球拿到赛点。哥伦比亚连追3个赛点,王媛媛远网快球落地,中国队25-16锁定胜局,总比分3-0击败哥伦比亚获得两连胜。

  下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将迎战同为两连胜的日本队。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