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德约:父亲缺席决赛我很受伤 他没说"俄罗斯人万岁"
2023-01-30 09:00:59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1月29日报道:

  德约直落三盘横扫西西帕斯,成就澳网十冠王的同时,也拿到生涯第22个大满贯冠军。人生得意须尽欢,但德约也留下遗憾,那就是父亲未能在现场见证他的夺冠时刻,德约父亲为了这场决赛不受到影响,选择放弃观战决赛。

  一切要从八强战说起,德约八强战获胜后,德约父亲与展示俄罗斯国旗的球迷合影,其中对方球迷还穿着带有“Z”标识的T恤,而据外媒报道,德约父亲不仅与这些球迷合影,还向对方表示“俄罗斯人万岁”!

  德约父亲因此成为众矢之的,这起事件甚至上升到外交事件,乌克兰驻澳大利亚大事发声明谴责,抨击德约父亲的行为令人作呕,不配观战澳网。而德约本人也在赛后做出回应,透露父亲并不是有意之举,而是将俄罗斯国旗和塞尔维亚国旗搞混,以为是与塞尔维亚人合影,他也没有说“俄罗斯人万岁”,但这并没有平息事件,乌克兰驻澳大利亚大使又批评德约没有谴责战争。

  德约父亲陷入到舆论漩涡,他选择远离比赛现场,没有助阵德约的半决赛,甚至是决战。德约在成就澳网十冠王后承认父亲不在现场更好,但也为父亲鸣不平,“我们都认为他不在决赛现场可能会更好,但这深深伤害到我,因为这是不同寻常、独一无二的时刻,谁知道这样的时刻是否会再出现了。”

  “现在发生的一切我父亲而言并不容易,我在赛后看到他,可以说他的状态并不好,他虽然很高兴拥抱了我,但我能看出来他有些难过。”

  而对于德约父亲没有出现在决赛现场,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席泰利表示这与澳网官方毫无关系,“德约父亲可以自由观看澳网决赛,这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们也将决定权交给他自己,毕竟,他没有违反任何规则”

  除了谈到父亲没有观战决赛,德约还谈到了GOAT之争,他也表现得非常谦虚,“一直以来,我都不拿自己和其他球员做对比,而能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已经是我的荣幸,如果有人认为我是‘史上最佳’,我的感觉就是不可思议。要知道,无论是我还是我的对手,都是全力以赴力争拿到大满贯冠军。”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