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通讯:专访新科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杨柳:“如愿拿下冠军,开心!”
2023-03-28 10:5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7日电 题:专访新科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杨柳:“如愿拿下冠军,开心!”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成绩怎么样?”

  “你猜!”

  “告诉你吧,冠军……”

  北京时间3月26日深夜,在印度新德里,杨柳给老家内蒙古自治区赤峰阿鲁科尔沁旗的妈妈打来电话。这段对话背后,中国新科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杨柳迎来了人生的又一高光时刻。

  北京时间26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2023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精英63-6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杨柳以5比0战胜泰国选手素旺那彭,获得冠军。

  3月27日上午,已从新德里转机回到香港的杨柳,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26日在新德里举行的这场决赛,自己以5比0战胜泰国选手素旺那彭的那一瞬间,一切变得太不可思议了。”

  杨柳回忆说,“一开始因为太想拿下冠军,心态上还是紧张。”“第一局是3比2结束,比分差距不大,但后两局没有给对方机会,越打越顺。”“裁判还没有宣布结果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赢了,心怦怦直跳。”

  出生于中国内蒙古的杨柳,是一名“90后”拳击运动员,身高臂长的她坦言,“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内蒙古自治区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发现,此后走上了拳击运动员之路。”

  作为中国女子拳击运动员,杨柳真正展现自己拳击实力是在2019年与2020年,这一期间她不仅获得了2019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二站)女子69公斤级第一名,还曾在俄罗斯获得了2019女子拳击世锦赛69公斤级亚军。

  2020年对她仍是一个收获满满的年份,这一年10月,她斩获2020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第二名。

  她的多名队友回忆说,在杨柳的运动员生涯中,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是她最为渴望的。不过,杨柳在采访中没有谈及自己如何刻苦训练的事情。

  杨柳更愿意谈及的话题是,她的队友以及教练对自己的鼓励,大家像一家人。

  “同在印度新德里参加比赛的队友李倩看到我得到了冠军,竟然比我还激动,那一幕,我太难忘了。”杨柳透露说,其实她和李倩之前是同一个级别的拳击选手,早在2017年两名选手还在一次正式比赛中有过交手,“我输给了李倩。”

  “后来我改了级别,这次李倩也在新德里参加了比赛,她虽然没有夺冠,但拿到铜牌,我依然为她高兴。”杨柳告诉记者。

  对于自己会不会参加一年后在巴黎举行的第33届夏季奥运会,杨柳在采访中表示,在取得参赛资格的情况下,努力在奥运会舞台上争取奖牌,最好是金牌。(完)

责任编辑:卢玥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