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搜 索
因同性恋角色 《美女与野兽》马来西亚上映突遭延期
2017-03-15 10:07:32 来源:时光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女与野兽》

  时光网讯 因影片中的同性恋角色风波,真人版《美女与野兽》的海外上映被蒙上了一层阴影。继立法反对同性恋的俄罗斯将该片列为17禁之后,迪士尼又宣布这部老少咸宜的合家欢电影在马来西亚的上映时间被推迟,因为影片内容需要被相关部门“重审”。

  《美女与野兽》原本已经通过了马来西亚审查委员会(LPF)的审核,并定档本周四3月16日在马来西亚公映。今天,马来西亚审查委员会的官员却表态说:影片依然会在该国公映,但“出于影片里的同性恋瞬间,需要进行微小的剪辑”。

  在穆斯林族群占多数的马来西亚,同性恋行为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是非法的。不过影片被延期重审的消息却引起了部分官员的不满,马来西亚旅游部长认为给这个电影设门槛“太可笑”,他在接受马来媒体采访时说:“你不能因为一个同性恋角色就禁掉一部电影。还有,这世界上原本就有同性恋者。我不认为一部电影就能影响到任何人。我们无权替别人做出看什么电影的决定。”

  马来网友批评延期决定的推文被转发五千多次

  马来西亚网友同样对当局的决定感到不满,大量网民在推特上批评此事“愚蠢又可笑”。他们发推文表示:“我们的社会进步了这么多,却还在做封杀《美女与野兽》这样的蠢事。”、“马来西亚不让《美女与野兽》上映,却认为那些无理取闹、毫无道德底线、充斥着无脑笑话的马来西亚电影是能够放映的。”——这样的内容得到了上千次的转发。

  许多马来观众已经早早买好了《美女与野兽》的电影票,目前,影院方面只能对提前购票的观众开通退票服务。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