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杨洁导演去世 难忘《西游记》那一首首动听旋律!
2017-04-19 14:15:1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4月15日,86版《西游记》总导演、制片人杨洁女士逝世,享年88岁。得知杨洁导演去世,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在微博上发文悼念,称“异常悲痛,这是中国电视剧的巨大损失……”

  《西游记》新版沙僧扮演者刘大刚也是从朋友圈得知杨洁去世的消息,“我没有相信。去年见到还觉得她挺健康,不能相信她突然就不在了。”

  的确,在很多人心中,86版《西游记》是无法超越的经典。不管后来演化出多少个版本,都是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从孩童到少年,从少年到中年,从中年到老年,86版《西游记》足足影响了几代人。86版《西游记》里面丰富的歌曲配乐,不仅被人们所熟知,而且至今仍然广为流传。这其中,像《云宫迅音》、《敢问路在何方》、《女儿情》这样的作品,更几乎成为了《西游记》的“代名词”。

  今天,我们重温经典,重温那些年,我们听过的86版《西游记》歌曲配乐。

  首先是我们得片头曲《云宫讯音》,现在听依然觉得不过时,非常大气磅礴的交响乐:

  

  去年,电影制片人吴志硕在微博公布了据称是中央音乐学院2017年的入学考试题关于西游记片头曲,没想到把好多网友难住了。

  86版《西游记》片头曲:丢丢丢~________。

  A、登登等灯凳等等凳

  B、凳等等灯灯灯等登

  C、灯灯凳等登登等登

  D、登登等登凳登等灯

  其实,《西游记》的片头曲在当时是一种超大胆的想法和做法,许镜清首次尝试着将西洋古典音乐、民族音乐和电声乐融为一体。特别是金猴出世时电子鼓发出的“啾啾啾……”声音,将孙悟空的筋斗云用音乐的方式惟妙惟肖描述出来,令人眼前一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