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他是《战狼2》背后男人 要拍中国版《指环王》
2017-08-11 15:16:24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宋歌与吴京的关系在《战狼2》之前是——“我都想不起来怎么跟他认识的。因为都从事电影,我们经常聚会。我认识他时,他没有结婚、没有孩子,那会儿我们在一起玩,都叫他小吴,特别能打。我后来还练了拳,我们俩有时候还比划比划。就是这种关系。”

  而在《战狼2》一起合作后,这种关系变成了某种程度上的“相爱相杀。”

  吴京与宋歌

  比如《战狼2》最初版本其实拍了4个小时,宋歌第一次看完片后说必须减;后来又看了一个147分钟的。“到最后了吴京还问,能不能留140分钟,我说坚决不行,想都别想,必须120分钟之内,最后卡到117分钟。这个要符合市场的规律。”

  当然也有吴京坚持要做,宋歌拦都拦不住的事情——“他拍了这么多的打斗场面,我快崩溃了。一直在拍,关不了机,最后我摁着他,才关的机。实际上他不用拍那么多,我说你下部片子的素材都拍够了。”

  而“樊大使”这个角色也是宋歌和吴京之间的“密码”。

  “我说保底8个亿时,大家摇头晃脑,都不同意,我跟吴京说我一定要上你的戏去演,我把自己押上来,保这个戏。吴京想了一下,说有一个大使形象挺正,跟您还挺配的。我还跟他说,大使也可以拿枪开枪,我也要动作戏,吴京说得了吧你,就把我的动作戏给取消了。”

  宋歌在《战狼2》中扮演樊大使

  也许以现在的情境,很难想象有人会对《战狼2》“摇头晃脑,都不同意”。时间退回到去年八月,与今年烈火烹油、鲜花着锦截然相反的是,去年被“冻住”的暑期档——总票房同比下降18.2%,是五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而与之唇齿相依的是,总共5部通过“保底发行”的种子选手几乎全部失败,唯一一部勉强成功的是艰难过10亿的IP+流量之作《盗墓笔记》。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文化与影联传媒宣布联合保底还未开机的《战狼2》8亿票房。

  保底对于吴京的意义是,没有任何压力和负担了,无论票房如何,他已经有两个多亿的制作费在手。

  宋歌力排众议的决定当然也有自己的理由:“这个事显而易见的,《战狼》用几千万拍的那么一个水平,还有五个多亿的票房,说明什么?说明这个题材是中国奇缺的,是成立的。在《战狼2》,只要沿着这个题材,沿着吴京的思路来拍,我们再把它的质量,就是制作的水准提升一大步,至少八个亿是一定有的。”

  “保完之后我们也是全力以赴扑上去的。整个的制作、宣传、发行,这一年多一直在跟它走。

  我们电影事业部的总经理张苗,之前在美国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从事电影工作16年,来了以后他还服务于宁浩、乌尔善、丁晟等很多导演,他跟我说,三分之一的时间都给吴京了,当然他也愿意跟吴京两个人对,我说你们两个也是相爱相杀。

  他们两个去美国找特效,去新西兰做混录,天天在一起,确实付出很多。我还老说张苗,我说其他导演怎么办,其他业务怎么办,天天骂他。”

  然而亲自上阵的宋歌也被吴京“折磨”得够呛,“樊大使”一共只有四场戏,辗转了怀柔、河北和大连,要来回拍十几遍、二十遍。“之后还去录音棚录音,搞死了,一宿一宿地录,就那点台词,一句话一句话,一个词一个词,要求重录,我说行了吧,差不多了吧。他说不行不行,再来再来。他特别认真。”后来宋歌坚决不再去拍了,称实在没时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