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准妈妈”胡杏儿:希望与孙俪撕得更狠一点
2017-08-23 10:54: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广州点映会现场,胡杏儿与粉丝在一起。(南都记者马强摄)

  胡杏儿怀孕7个月,出现在了广州点映会的现场,但如果不刻意去看肚子,你可能都没办法发现,她是个怀孕的妈妈。她比当年演《肥田喜事》的时候还要瘦得多。

  20日,江苏卫视在广州举行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点映会,胡杏儿在剧中饰演胡家大小姐胡咏梅,与孙俪饰演的周莹是“情敌”,两人要争夺吴家少东家吴聘(何润东饰)。在拍摄这部戏的时候,胡杏儿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当时“太早了”,就没告诉任何人。结果剧中有一幕要和孙俪厮打的戏,为了防止孙俪“一脚踹过来,我就飞出去了”,她只好偷偷告诉孙俪怀孕的事,请求“手下留情”,孙俪一听特别开心,赶紧告诉她:“你放心好了,我会留手的”。

  《那年花开月正圆》由导演丁黑执导,孙俪、陈晓、何润东、胡杏儿等主演,将于近期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孙俪饰)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胡杏儿成为继蔡少芬之后,第二个跟孙俪“对撕”的TV B视后,她说:“我与孙俪有很多‘开撕’的对手戏,但没有《甄嬛传》里的蔡少芬那么多,这次‘撕’得还不过瘾,希望下次有更多的机会。”

  怀孕拍厮打戏,很怕被孙俪踹飞

  南都:拍这部戏的时候已经怀孕了?

  胡杏儿:接这个戏的时候还没有怀孕,要拍的时候就有了。刚怀孕,也不好跟别人说,因为太早了。当时全剧组的人都不知道,除了导演。所以我就尽量放轻松,反正局面已经都这样了,也不能太担心啊,越担心可能对小孩越不好。

  南都:还有一场和孙俪的厮打戏。

  胡杏儿:对。有一场戏我们要厮打起来,扯头发那种,因为我知道俪俪(孙俪)演戏特别认真、特别真实,我真怕她一脚踹过来我就飞出去了,所以我就事先跟她说了。她知道了之后特别高兴,就很开心,她让我放心,说“我会留手的”。(笑)

  南都:你会和孙俪聊育儿经吗?

  胡杏儿:我还没到那个时候,她有说她很怀念怀孕的日子,因为她已经有两个宝宝了嘛。我就跟她说“那你再生一个”(笑),她说:“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也想”。

  希望和孙俪“撕”得更狠一点

  南都:《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几个男性被称为“花圆F4”,沈星移、吴聘、赵白石和杜明礼,你更喜欢“花圆F4”的哪一款?

  胡杏儿:他们的性格都是挺鲜明的。有雅痞的,沉稳的,刚正的,有心机的。我可能会喜欢沉稳的吧,可能是吴聘跟赵白石吧,找老公应该要找这样的,比较成熟一点的。

  南都:你跟何润东合作感受是怎样的?

  胡杏儿:东哥很帅适合演吴聘,因为他站出来就是白马王子的感觉,让我非常容易投入(笑)。他是在国外长大的,打电话时会说英文,然后就会出现这样的画面:他穿着清装、剃了头,然后拿着手机在说英文,特别搞笑。

  南都:你是继蔡少芬之后,第二个跟孙俪“对撕”的TVB视后。对于和孙俪的PK,你会觉得有哪些火花?

  胡杏儿:我觉得我们可以再“撕”得多一些,目前来看,整个戏跟《甄嬛传》很不一样,有大量男性角色,所以女性之间“撕”得还不够,我觉得还可以更过瘾一点。

  怀不怀孕都要打扮得好看一点

  南都:前几天你在微博上晒出美照,宝宝也能给你另外一种曲线美。

  胡杏儿:其实也是自我安慰吧。怀孕的时候我觉得女生要做挺大的牺牲的,因为你不能不想吃就不吃,所以会胖,有时也会心情低落,觉得怎么现在身材变得这么胖、这么肿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想,自己这么幸运怀上了宝宝,应该要感恩。

  南都:你在微博上发了很多很漂亮的孕妇照,孕期怎样做到时尚呢?

  胡杏儿:作为一个孕妇,要找好看的衣服是很难的,但是在这方面我还是希望有自己的坚持,无论怀不怀孕都要把自己打扮得好看一点。

  南都:很多妈妈会开玩笑说,生之前很想把他生出来,生之后都很想把他塞回去,你会不会也有这种担心?

  胡杏儿:真的不知道,现在不敢想。我婆婆也会帮我们照顾小孩,已经很好了,我会尽量往正面的去想。有时我也跟我老公聊,你觉得我们生完之后会怎样,他说,“说实话我都不敢想”,我知道我们的人生会被宝宝完全地改变,所以,我现在很享受他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笑)

  南都:你现在已经七个多月了,出来宣传新戏会不会觉得辛苦?

  胡杏儿:还好,不工作才很辛苦,因为在家很闷、很无聊。其实好多人怀孕九个月了还在工作。

  南都:坐飞机之类的会不会担心?

  胡杏儿:这个要看医生怎么说,如果医生说我是OK的话,就还OK。

  南都:宝宝现在有名字了吗?

  胡杏儿:还没有。

  现阶段以家庭为重

  南都:现在事业跟家庭在你心目中的排序是怎样的?

  胡杏儿:肯定是家庭放前面,因为“家庭”一直放在身上(笑)。

  南都:这个和之前“事业为先”的态度有一点改变?

  胡杏儿:改变了很多。我结婚后也是很忙的,工作了一年。因为那时候刚离开了旧公司,在内地有很多的机会,幸好我的老公也非常支持我,觉得趁着有机会就去尝试吧。结婚之前肯定就是很拼工作,但有了家庭之后肯定要为家庭考虑。

  南都:在内地发展和在香港发展会有什么不同?

  胡杏儿:毕竟在旧公司拍了十几年,熟悉那个拍戏的模式。来了内地,节奏会快一点,和不同的演员和导演合作,感受不一样。

  南都:之前塑造的角色都比较正能量,之后会去尝试反派Boss吗?

  胡杏儿:没有演过的都想演吧。一些性格特别好的角色更难演,因为没有什么特色,反而是有性格缺陷的、坏坏的可能更好演一点。反派Boss我觉得我会演得很好的(笑)。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余亚莲实习生郭东华王珊

(责编:大米)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