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超级玛丽》发行32周年 他们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2017-09-13 15:58:2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瓦里奥(Wario/ワリオ)

  现居地:厨房之岛(Kitchen Island)瓦里奥城堡(Wario's Castle)

  性格:爱钱,为了钱节操队友随便卖(本来平时就没啥节操),但本性不坏,不管啥事涉及到钱脑筋都会变得很灵光

  爱好:最爱吃大蒜

  兴趣:夺宝,赚钱,晒富(误),大吃大喝,然后接着夺宝

  配音:Charles Martinet

  正如其他二类人物(次要角色)一样,瓦里奥初始的存在意义就是为了被马里奥打败,当时正值《马里奥大陆2》制作,为了做出创新新颖的BOSS,任地狱想到了“创造一个马里奥的邪恶亚种”(日文“恶い(warui)”+Mario)的念头,于是瓦里奥诞生了。

  瓦里奥从小和马里奥是玩伴,却因为马里奥的强势让瓦里奥吃尽苦头(玩了1257次牛仔游戏,瓦里奥连续当了1256次的强盗,每次都被马里奥追着打),留下了心理阴影,为了报仇,瓦里奥抢走了黛西送给马里奥的城堡(?)并占为己有,没想到⑨到极致的马里奥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反而轻易的把瓦里奥打败,这就是我们熟知《马里奥大陆2》的故事。但瓦里奥仍不灰心,仍然处心积虑的对付着马里奥,在这往后一段时期中的马里奥小游戏,基本反派角色都是由瓦里奥来扮演,可谓瓦里奥の丧心病狂。

  穷到没钱买房子住的丧心病狂瓦里奥同学终于意识到了一点——钱,没有钱,别说打败马里奥,就算基本的衣食住行也解决不了。

  瓦里奥打算改行当强盗,不过这个强盗有点特殊,因为他的抢劫对象是海贼,而且是著名的黑糖海贼团(没听说过)。

  当然,瓦里奥最后成功了,他得到了大量的财宝,还用从希露普那里得到了神灯造了一栋城堡,但因此瓦里奥也和黑糖海贼团结下了仇恨,这是后话。

  瓦里奥这个举动拯救了两个人,一个是自己,他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新游戏系列——瓦里奥大陆,脱离了反派之路,一个是库巴,要是瓦里奥常年占着Boss位置不下台,库巴没准真失业了不成。

  瓦里奥忘记了与马里奥的仇恨,他现在成为了一个寻宝者,无论是什么样的事件,只要有利可图,就绝不放弃。从海贼到八音盒,再到金字塔,从简单的无理取闹,到奇妙的神话传说,瓦里奥也打败了很多妖魔恶霸,拯救了水深火热中的人们。

  终于,瓦里奥开窍了,只有蛮力,靠寻宝发家也就只是普通的暴发户,想要成为真正的土豪,当然要自己创业靠脑力劳动发家。

  于是,火爆市场的瓦里奥制造游戏公司诞生了,瓦里奥的另一大游戏系列——瓦里奥制造,正是登上历史舞台。瓦里奥得到了自己的同伴,创造了公司,制造自己的游戏,还找到了有情人,真是货真价实的人参赢家。

  有些人可能羡慕瓦里奥,羡慕他厚实的财产,羡慕他的公司,羡慕他的生活,但你曾经想过么,在任地狱这个看销量生存的老板手下,为什么同样是Boss的泰坦加,在《马里奥大陆2》之后就不在出场,为什么一个区区的反派二级角色不仅转正,而且成为了如此成功的人士?

  答案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只有给自己创造机会,永不放弃,寻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顺着路一直走下去,按照自己的方式,度过人生。

  你对瓦里奥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猥琐?贪财?没节操么?

  我在瓦里奥的身后看到了,他过去的背影,那个扮演强盗的少年,那个永不放弃的青年,还有那个为梦想仍不断奋斗的中年人。

  按你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