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娱乐新闻
搜 索
相声演员孙越担任推荐人 自曝曾养过十年大象
2017-09-24 10:13:20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9月23日报道孙越和岳云鹏这对相声搭档,深受观众的喜爱。不过,最近孙越“单飞”了,他加盟江苏卫视大型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担任推荐人分享美文。孙越这次走心推荐了一篇题为《母子重逢的那一刻》的文章,故事的主角是大象。鲜为人知的是,孙越曾在动物园里养了十年大象,他说,“没有人比我更适合推荐这篇文章了”。

  成为相声演员之前,孙越一直在北京动物园工作。小岳岳曾吐槽孙越把大象越喂越瘦,观众都当段子听了,殊不知,养大象是孙越的真实经历。之所以推荐《母子重逢的那一刻》,是因为孙越看了纪录片《黑象》。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黑象》的导演——来自上海的嘻哈少年“超”。

  2015年,超和女友Hanna到柬埔寨旅游,两人体验了当地最流行的旅游项目骑大象。超注意到象夫手中冷冰冰的象钩和大象无助悲凉的眼神,一阵不适感油然而生。后来他查阅资料发现,大象表演和骑大象体验的背后,藏着令人发指的残酷真相。因此,超决定拍一部纪录片,记录象夫如何残忍捕获、驯服野生大象。这则纪录片在网上一经发布,十天点击量就超过5000万。

  《母子重逢的时刻》这篇文章中,超写下了驯服大象的残忍细节。然而,这只是残酷现实的一小部分。曾经与大象朝夕相处过的孙越更是感同身受:“大象的智力相当于5岁儿童,他们的记忆力比人类更强,因此喜怒哀乐也会加倍放大。”很多大象或不堪训练的重负死去,或因见不到母亲流着眼泪心痛地死去。

  揭秘大象旅游业的真相,是因为超想改变中国、改变世界。《黑象》播出后,江一燕、杜淳等明星争相转发,很多人表示自己再也不会去骑大象,看马戏表演。其实,这一点点的改变正是超想要的:“每改变一个人,就是在悄悄改变世界。道路崎岖,但我们在正确的路上迈进。”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