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音效大师曾景祥设灵 导演许鞍华陈可辛前往送别
2017-09-28 10:21: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曾景祥(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报道,曾八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音响效果》殊荣的著名电影音效设计师曾景祥,在9月7日病逝,终年64岁。昨天(9月27日)在世界殡仪馆设灵,今天(9月28日)正午12时出殡,灵柩移奉钻石山火葬场火化。丧礼采用道教仪式,灵堂以青绿色布置为主,正中央放有曾景祥彩色遗照,照片前方设多座蜡烛台,以及太太和孝女钰仪的心形花牌,不少电影同业也有送上花牌敬挽。

  曾太心情还没有平复没露面

  曾景祥的家人、治丧委员会成员刘伟强、罗启锐、张婉婷等,在昨天(9月27日)下午4时前已齐集灵堂帮忙打点。曾景祥太太、无线前监制凌雪娥则没有露面,据知她心情还没有平复。现场除了安排公祭仪式,还派发纪念册给亲友留念。册内刊有曾景祥的生活照,成龙、唐季礼、张婉婷、罗启锐、刘伟强、张艾嘉、徐克等导演也有撰悼文。导演许鞍华、陈可辛、陈木胜、张同祖、丁羽及林小明则前往灵堂送别。

  不计较钱花600万购器材

  刘伟强、罗启锐和张婉婷受访时神色哀伤,三人表示跟曾景祥相识20、30年,在工作上合作无间,形容业界失去重要人才是大损失。刘伟强说:“做电影后期很赶时间的,他永远守尾门,支撑着后期。他用的器材很贵,将赚到的钱都放在器材上,这个精神很少有。他有收徒弟,声音方面不知道将来有没有这么犀利的人,希望有啦,要有感情和感觉才能做到。他过去引进很多杜比立体声科技,对香港音响设计有很大贡献。”

  罗启锐:用声音将剧情丰富

  张婉婷赞扬曾景祥不计较钱,会用500、600万元买器材,如果其他人买房子就变地主了,但他全部义无反顾。她透露之前相约曾景祥搞20周年情不变大食会,可惜来不及:“他是第一个用电脑剪片的人,以前很多电影人很生气,担心没有镜头感,现在真的没人用菲林剪片了。香港技术人员多,但他简直是艺术家,他剪片时会知道戏剧所在,有放个心出来,其他无人有。”罗启锐指曾景祥为人勤奋,所以从电影老板、制片至演员过去都会第一时间找对方合作:“他经常帮忙补救,很多电影穿崩,他会用声音将剧情丰富,带出戏剧性。”谈及曾景祥家人的情绪平复了没有,刘伟强说:“不止他的家人,我们都很伤心。”

  曾国祥赞扬工作态度认真

  曾国祥表示跟曾景祥不算很熟,但非常尊敬对方为电影工业付出很多,庆幸入行后做电影后期制作时,见过对方工作认真的态度。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