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姜振宇坐镇《非诚勿扰》 自封“知心岳父”
2017-10-13 10:26: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姜振宇

  自《非诚勿扰》全新改版后,微反应专家姜振宇的加盟让节目更多了几分“冷静”气质,而其耿直理性的语言风格也是备受热议,甚至被调侃为“分手大师”。本周六(10月14)晚,一位“知心大哥”型男嘉宾登台,姜振宇也借机坦露心声,“我在台上的心态更像是个‘知心岳父’,要撮合男女嘉宾更要对他们负责。”面对这位“知心大哥”近乎被哄抢的场景,姜振宇再次理性发声,给出了最中肯的建议。

  姜振宇

  “微表情”激发“大反应”

  姜振宇耿直理性引热议

  姜振宇目前担任微反应科学研究院院长,被誉为中国心理应激微反应测试研究第一人。在邀请这位微反应专家加盟新版《非诚勿扰》时,节目组曾表态,一是看中其强大的学术背景;二是期待他为节目增添一些新鲜气质。姜振宇正式亮相之后,在台上凭借个人超强的观察力,细致入微地分析着男女嘉宾的每一个“微表情”,并随即给出耿直理性的分析与点评,一语中的、一针见血的风格激发出了观众的“大反应”。

  有的观众认为,姜振宇的到来让《非诚勿扰》更多了几分“冷静”气质,“姜老师以其专业素养对男女嘉宾有着全面成体系的观察,对于情感话题也有着更为成熟理性的看法,并能针对男女嘉宾个性、特质的不同作出匹配度的判断,有这么一位心明眼亮的点评嘉宾能帮助男女嘉宾找到彼此真正适合的人。”也有的认为,姜振宇说话过于耿直,甚至调侃称其为“分手大师”,“姜老师一开口,我们观众心里就会咯噔一下,本来好好的一对,就是被他的一通提问拆开了。”

  姜振宇

  姜振宇自封“知心岳父”

  “要撮合更要对他们负责”

  在本周六晚的《非诚勿扰》节目中,一位知心大哥型男嘉宾登台,姜振宇借机坦露心声道,“不少观众都对我有意见,说我老说男女嘉宾这不合适、那不合适,这位男嘉宾说自己是知心大哥,我觉得我的心态就像是‘知心岳父’,我的态度其实特别简单,我要对男女嘉宾负责。因为受过一些专业训练,我会知道他们表达的逻辑、思维的真实程度,包括行为模式上可能的毛病,我要做的事情是,看到了什么就要说出来,感情是他们自己的,最后怎么选择由他们自己做判断。”

  作为资深的微反应专家,姜振宇还透露,人很多时候会有些潜意识话语,可能是台上的男女嘉宾彼此不知道的,或者即便是有所感知也不方便说出来的,“这个时候,我在台上的角色就是要通过自己长期接受的科学训练把这些信息不尴尬地传递出来,从而帮助男女嘉宾得到他们想要的答案,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对方,避开不必要的误会、避开不合适的人。”对于观众的反应,姜振宇也表示理解,“很多人把我的身份当成了生活中的‘红娘’,而且大众都希望看到大团圆的美好结局,但比撮合更重要的,是要对他们负责,要让他们真正认识到彼此到底适不适合。”

  姜振宇

  “知心大哥”遭哄抢

  姜振宇理性再发声

  被朋友们称为“知心大哥”的男嘉宾名叫崔亚,为了心中的音乐梦想放弃了稳定的国企工作,目前在北京一家音乐公司担任销售总监,不仅有着暖心性格,而且颜值出众、歌技了得,一首情歌竟然唱得不少女嘉宾当场落泪。符书菡激动表态,“我能听到他内心漂泊的孤独和苍白,我当年也是一个人拎着行李坐了28小时的硬座到了广州,我很懂他歌声背后的心情。我很渴望有个家,渴望遇到一个能懂这种漂泊也很想要一个家的人,我觉得男嘉宾就是我想要找的那个人。”

  紧跟着,李瑶以一首《千言万语》告白,“我每天都在祈祷,快赶走爱的寂寞……我喜欢男嘉宾的沉稳,还有他表达和沟通的方式”;罗婷婷大方示爱,“我喜欢的男生就是男嘉宾这种长得精神、干净利落的,到目前为止,他的颜值还有言谈举止,都是我喜欢的款”;杨小童直接泪奔,“从男嘉宾出来到现在,我都对他有非常好的感觉。我来这个舞台时间也不短了,能遇到自己觉得般配、年龄相当而且在同一个地方的,很不容易。我极少给人留灯,甚至对不感兴趣的基本上不说话的,这一次我会为他把灯留到最后……”面对这一场景,姜振宇理性发声道,“男嘉宾想找的是一个简简单单能陪他过日子的女生,女嘉宾们都很激动,都在努力把自己的优点推送给男生,希望能获得男嘉宾的认可。我可以帮男嘉宾从中分析出两位态度最坚定的女生,在这两人中,男嘉宾就可以放开按照自己的想法做选择了。”姜振宇会做出怎样的精彩点评?这位大受欢迎的“知心大哥”最终又会和谁成功牵手呢?

责任编辑:吕小忱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